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细数喉炎的预防措施

2012-06-30 18:41:42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1、改善工作生活环境,结合生产设备的改造,减少粉尘,有害气体的刺激。

  2、生活起居有常,劳逸结合。及时治疗各种慢性疾病,保持每天通便,清晨用淡盐水漱口或少量饮用(高血压,肾病者勿饮盐开水)。

  3、适当控制用声。用声不当,用声过度,长期持续演讲和演唱对咽喉炎治疗不利。

  4、及早防治喉炎,是防治本病的关键。

  5、平日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炸食物,戒除烟酒。

  6、室内湿度过低时,冬季烤火要放水壶湿化空气。生活要有规律,以防劳累耗伤气阴,引起虚火上炎。

  7、预防喉炎的常见措施还包括教师、文艺工作者、售票员要注意正确的发音方法,演出前禁烟和冷饮。感冒和声哑时尤须注意,要静息少言。在青春变声期、妇女月经期和怀孕期,特别要防止用声过度。

  8、加强教育,在急性期应及时选用抗病毒,抗菌药物治疗,勿使转为慢性。在慢性期抗菌药物一般是不需要的,不要听到“炎”字就一定要用抗菌素。

  9、治疗鼻,口腔,下呼吸道疾病,包括病牙。

  10、勿饮烈性洒和吸烟,饮食时避免辛辣,酸等强烈调味品。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巢有助于治疗喉炎 六个喉炎的预防措施介绍

相信大家都知道,蜂蜜是种非常好的营养品,不仅口感好,而且对很多呼吸疾病有治疗功效,同时还有润肠,美容养颜的作用。喉炎患者一直想要找到可以……详细>>

细数鼻窦癌的6大预防措施

任何事情都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鼻窦癌也是这样的,积极的警惕它可以减少其发病人数,鼻窦癌主要是由于精神和情绪的变化,情志不舒,使内脏虚损……详细>>

慢性咽炎的有效预防措施

慢性咽炎是一种发展比较缓慢的疾病,慢性咽炎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很难被发现。慢性咽炎多发于成年人,主要症状有咽部不适,发干、异物感或轻度疼……详细>>

慢性咽喉炎饮食调养方法知多少

慢咽炎是咽喉病中最常见的疾病,发病率高达30% ̄50%,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慢性咽炎是咽黏膜、黏膜下及其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为呼吸道慢性……详细>>

预防喉炎的方法有哪些 有效预防喉炎的八大措施

预防喉炎主要从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以及环境因素三个方面入手,可以做好准确、有效。饮食上,喉炎患者应该少食油炸、腌制食物,而要多吃新鲜水果……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