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耳鸣的饮食调养

2012-06-29 20:20:17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补充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动物肝脏,如猪肝,羊肝;动物血,如猪血,羊血,鳖血以及瘦肉,蛋黄,菠菜等。

  补充含锌量丰富的食物:黑米,鱼类,牡蛎,瘦肉,粗制面粉,洋葱等。

  补充含镁丰富的食物:黑枣,核桃,芝麻,香蕉,海带,紫菜和杂粮等。

  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鲜奶,乳制品,豆制品,排骨汤,鸡蛋,鱼汤,水果,新鲜蔬菜以及动物内脏和粗粮等。

  补充含 B 胡萝卜素和维生素 A 的食物:胡萝卜,绿叶蔬菜,白菜,南瓜,蛋黄,鱼肝油等。

  补益肝肾的食物:桂圆肉,枸杞,大枣,小黑豆,鳖肉,动物的肝脏,肾脏等以上各类食品在应用时,可以随机组方,代餐或佐餐。

  如黑米 50g, 芝麻 30g, 胡萝卜 50g ,桂圆肉 15g ,瘦肉 50g ,蛋黄 10g 共煎成粥,或加盐或加糖调味而食之;又如菠菜 50g ,豆腐 100g ,海带 30g ,生菜 50g ,胡萝卜 50g ,排骨汤 150ml ,做成汤菜以佐餐等另外,在膳食调养时,还应注意忌饮浓茶,忌食或少食动物油,肥肉以及煎炸食品。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患者的饮食

大量摄入脂类食物,会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内耳对供血障碍最敏感,出现血液循环障碍时,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详细>>

耳鸣饮食六贴士

营养专家认为,人体补充铁质可以扩张微血管,软化红血球,保证耳部的血液供应,可以有效地防止听力减退。详细>>

耳鸣要怎么饮食

耳鸣是很常见的耳部疾病,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防止耳鸣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可以通过饮食防治耳鸣,那么耳鸣患者能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喜欢喝浓茶也会导致耳鸣 耳鸣患者要如何饮食

对于耳鸣这个病相信大家都觉得很熟悉,生活中不少人受到了这个病的伤害,但是对于预防耳鸣,有的朋友对于预防的方法确实不了解。其实喝浓茶也会导……详细>>

耳鸣患者遵循三个饮食原则 偏方治耳鸣效果好

耳鸣患者吃什么好?耳鸣患者不能吃吃什么?耳鸣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可以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