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急性鼻窦炎的症状

2012-07-05 10:22:16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急性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呢?急性鼻窦炎为鼻窦粘膜急性炎症,多发生在感冒后,我们来看看下面详细介绍的急性鼻窦炎的症状:

  前额部疼,晨起轻,午后重。还可能有面颊部胀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颌窦炎。

  晨起感前额部疼,渐渐加重,午后减轻,至晚间全部消失,这可能是额窦炎。

  头痛较轻,局限于内眦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头顶部,多为筛窦炎引起。

  眼球深处疼痛,可放射到头顶部,还出现早晨轻、午后重的枕部头痛,这可能是蝶窦炎。

  但是大多数人的症状可能有很多地方,所以有时候无法根据头痛来确定究竟是哪个鼻窦发炎。

  除头痛外鼻窦炎的典型的急性鼻窦炎表现还包括:鼻塞,流脓涕,暂时性嗅觉障碍,畏寒、发热、食欲不振、便秘、周身不适等。较小儿童幼儿可发生呕吐、腹泻、咳嗽等症状。脓鼻涕刺激咽喉还可以引起咽喉不适,咽喉炎等。

  严重的急性鼻窦炎可以引起眼部的感染,但近年来由于抗生素的广泛应用,急性鼻窦炎的并发病如眼眶感染等已较少见。

  上述内容介绍了急性鼻窦炎的症状,当您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治疗,千万不要拖延,以防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鼻窦炎常伴哪些症状

鼻窦炎是一种鼻部的常见疾病,急性鼻窦炎常在感冒后出现鼻堵塞,脓性鼻涕增多,嗅觉减退和头痛。前组鼻窦(上颌窦、额窦、前筛窦)发炎头痛部位在……详细>>

急性鼻窦炎的症状是什么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慢性鼻窦炎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病情发展到了急性对患者的危害就很大了,所以,我们需要及时治愈急性……详细>>

小儿急性鼻窦炎鼻塞的预防

 要是宝宝反复上感可累及鼻窦黏膜,使其充血肿胀,分泌物增多,阻塞窦口引起急性鼻窦炎。除了有鼻塞、流脓鼻涕、张口呼吸等鼻部症状外,较重的还……详细>>

盘点急性鼻窦炎的症状表现

急性鼻窦炎是指鼻窦粘膜的急性炎症。多因急性鼻炎发展而来,鼻甲肥大、鼻腔肿物等影响鼻窦引流也是常见病因。重症者可累及骨壁,甚至可引起邻近器……详细>>

急性鼻窦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急性鼻窦炎通常由感染(如扁桃体炎)引起,若饮食能提供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则有助于身体康复和阻止病情恶化。慢性鼻窦炎可能……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