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鼻窦炎的主要病因是什么?

2012-08-13 15:40:21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生活中,耳鼻喉疾病中,鼻窦炎是对患者健康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当人们春季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常常鼻窦炎容易发病,而一旦患上鼻窦炎,则会导致呼吸不畅、嗅觉减退以及鼻塞等。鼻窦炎因为会引起鼻腔内部粘膜的充血,所以也能导致分泌物增多。

  如今鼻窦炎在年轻人中也是有比较高的发病率的,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其实比较复杂,主要的病因有:

  一、一些感染性疾病,比如流行性感冒等传染性疾病,因为会引起一些变态反应,所以会引发该病。变态反应体质全身性疾病,如贫血内分泌功能不足(如甲状腺脑垂体和性腺等功能减退)、急性传染病如流感、麻疹、猩红、热白喉等均可诱致本病发生。

  二、生活中粗心大意,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也是有患上鼻窦炎的可能的,比如说受潮、身体受潮。还有就是过度疲劳、受凉、受湿、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以及生活环境不良所致该病。

  三、口腔疾病对于鼻窦炎的出现影响也是有的,还有的患者是在感染上扁桃体炎之后出现鼻窦炎,颌第二双尖牙及第一第二磨牙根部的感染、拔牙时损伤上颌窦壁或龋齿残根坠入上颌窦内等也可导致鼻窦炎。

  鼻窦炎一旦被感染上,在日常护理方面,是不可以疏忽的,这个时候,应该特别警惕是否有复发,还需要注意预防感冒,手术治疗后,患者千万不能游泳,避免污水进入耳朵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鼻窦炎的病因是什么

鼻窦炎是最普通常见的疾病,它会带给人们很多的不便,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防治这种疾病非常重要,那么首先要了解引发这种疾病……详细>>

专家详解鼻窦炎的病因

鼻窦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分为急性、慢性两种,患上鼻窦炎的患者很痛苦,经常流又脓又黄、有臭味的鼻涕,还常常头痛,不能集中精神,但鼻窦炎……详细>>

专家解释鼻窦炎病因形成的病因

儿童的鼻窦炎患者的症状与我们大人患者的症状也是有所不同的,比如咳嗽以及鼻漏及慢性中耳炎在儿童常见,成人则表现为慢性头痛、鼻阻塞及异常引流……详细>>

眼球深处疼痛或是鼻窦炎 鼻窦炎的病因是什么

鼻窦炎在生活中的发病率很高,特别是一些青少年,但很多患者在患病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才到医院就诊,原因是他们竟然没发现患有鼻窦炎,一直是以其他……详细>>

鼻窦炎的病因都是哪些?

儿童鼻腔和鼻窦粘膜嫩弱,淋巴管和血管丰富,一旦感染至粘膜肿胀较剧和分泌物较多,极易阻塞窦口,引起鼻窦通气和引流障碍。 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