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外耳道炎的危害有哪些呢?

2012-10-24 09:11:49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外耳道炎这是一种常见的耳部疾病,如果发现外耳道炎的发生,应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避免给患者带来严重危害。那么,外耳道炎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外耳道炎的危害:

  一、易导致耳聋耳鸣:

  大家不要忽视外耳道炎的危害,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耳聋耳鸣。当外耳道炎症状表现为灼热、发痒、疼痛、呈弥漫性充血、肿胀、表皮糜烂先为浆液性分泌物,继而变为浆液性或脓性分泌物时,通常易导致皮肤肿,鼓膜被遮蔽,引起听力下降,从而产生传导性耳聋及耳鸣,由于外耳道炎分泌无刺激,屏间切迹或耳垂亦可受累.

  二、预示身患疾病:

  如果患上了外耳道炎,就预示着身患疾病,比如中耳炎、糖尿病等。有变应体质和糖尿病者,外耳道炎易反复发作,其常见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绿脓杆菌和变形杆菌等。其它疾病如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贫血、维生素缺乏、糖尿病等亦可导致外耳道炎的发生。

  详细介绍外耳道炎的危害,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相信大家对其都有所了解了吧。如果发现外耳道炎的发生,应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可拖延,避免受到以上危害,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陈嘉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耳道炎给人们带来啥危害

详细>>

外耳道炎症状主要有哪些

在众多耳鼻喉疾病中,外耳道炎算是危害较小,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外耳道炎虽然本身不会有很大危害,但是引起的并发症却相当严重。针对外耳道炎……详细>>

外耳道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外耳道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外耳道皮肤的弥漫性炎症,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局限性外耳道炎,又称外耳道疖;另一类为外耳道皮肤的……详细>>

关于外耳道炎的三大危害是什么

外耳道炎看似不是很严重的病症,可能得不到很多人的重视,但是,如果放任不管或轻忽慢待,都可能使病情恶化,进而发展为更严重的疾病,对我们的身……详细>>

外耳道炎主要是由什么引起

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