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案例解读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研究发现将来可用人耳充电 且不会影响听力

2012-11-28 13:45:33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张裕婧  转载

  当你手中那台可爱又可恨的智能手机再次显示“电量不足”的时候,你是否想过用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给它充电?本月上旬,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首次证明,哺乳动物耳朵中的这块天然电池可以为植入式电子设备提供能量,而且不会影响听力。

  早在20世纪30 年代,科学家就发现人类的耳蜗内存在微弱的离子电流。但由于担心利用耳蜗内的电源会对健康造成威胁,科学家们一直无法找到此生物电的利用渠道。

  本月上旬,来自麻省理工学院、马萨诸塞州眼耳中心、哈佛麻省联合办理的健康科学和技术部门的研究人员首次证明,哺乳动物耳朵中的这块天然电池可以为植入式电子设备提供能量,而且不会影响听力。

  他们发现,连接电极并植入豚鼠耳蜗的低功耗发射器,能够以无线方式将有关数据传输至耳外接收器。最重要的是,实验结束后豚鼠的听力仍处于正常水平。

  在这次实验中,这只小豚鼠的耳蜗成功为无线发射器“免费”供电长达五个小时。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有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为人类大脑和人工耳蜗植入提供自主电源。健康卫视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会影响听力吗

很多人发现自己耳鸣以后就会去看医生,他们问医生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疾病会不会影响人的听力。专家表示耳鸣显然是会影响到听力的,长时间得不……详细>>

耳鸣会影响听力吗?

很多人发现自己耳鸣以后就会去看医生,他们问医生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疾病会不会影响人的听力。专家表示耳鸣显然是会影响到听力的,长时间得不……详细>>

患了耳鸣会影响听力吗

患了耳鸣会影响听力吗?耳鸣与听力下降有一定关系。一旦出现耳鸣现象,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因某些高频听力下降患者很难察觉,只有在专业听力测……详细>>

青年人耳鸣听力下降原因

还在抱怨老人“耳背”?是时候改改这个既定思维了。调查发现,工作或学业压力、不良生活习惯、长期处于噪声环境(比如通过内置耳塞听音乐)等,正……详细>>

爱耳日:关注孩子听力健康 听力障碍会影响语言发育

随着婚育家庭的增加,孩子的听力发育更受到大家的关注。广州2016年进行听力初筛的新生儿超过20万,初筛未通过的约有2万名。3月3日是第十……详细>>

  • 祝杏珍

  • 谢红斌

  • 原本旭

  • 冯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