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慢性咽炎的护理细节

2012-12-26 08:58:3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急性咽炎如果反复发作,很可能会病变成慢性咽炎,治疗上更加难以进行。由于治疗周期长,慢性咽炎的护理也就显得很重要了。这里,我们就让专家来为您详细介绍下日常生活中一些慢性咽炎的护理细节。

  1、避免大声说话,大喊大叫,尤其是儿童,这是慢性咽炎的护理中特别要注意的。

  2、避免心情过度急躁,同样是会导致肝火过大,慢性咽炎难以恢复。

  3、避免寒气入体,也是慢性咽炎的护理要点。在太冷的天气,只穿很少的衣服出门。很冷的清晨,外出锻炼身体。

  4、避免过度用脑,过度思考、计划、分析,同样是会导致肝火过大,对慢性咽炎的护理不利。

  5、避免太晚睡觉,否则肝火过大,慢性咽炎难以恢复。建议:10点之前入睡,有利于慢性咽炎恢复。

  这些都是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不良习惯,对慢性咽炎的护理不利,也很可能是慢性咽炎的病因。在平时多注意这些坏习惯的纠正,对慢性咽炎的护理是很有帮助的,也能预防很多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应如何对慢性咽炎进行护理

避免寒气入体,也是慢性咽炎的护理要点。在太冷的天气,只穿很少的衣服出门。很冷的清晨,外出锻炼身体。 详细>>

预防慢性咽炎要从日常生活开始

咽部疾病与全身健康状况密切相关,因此,保持强健的体魄是预防咽炎最基本条件之一。平时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多进行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详细>>

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极高。这是因为,咽部是呼吸道和消化道的第一道防线。慢性咽炎在发病初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咽喉部出现口干舌燥等……详细>>

慢性咽炎不会转变为癌症 日常生活防治是根本

慢性咽喉炎患者经常会出现咽喉部异物感、痒感或干咳。由于经常伴有咽喉部不适感、刺激性咳嗽、声音嘶哑等症状,患者精神压力很大,不少患者整日疑……详细>>

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难治,难就难在病因多,病理类型亦多,还有一些疾病会出现类似咽炎的症状,因此常被误诊误治。专家介绍,生活中一些坏习惯往往会导致人们……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