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慢性鼻炎患者要注重日常保健

2013-05-06 11:19:2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在治疗慢性鼻炎的过程中,慢性鼻炎的预防保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对预防慢性鼻炎复发尤为重要。因此,为了引起更多人的重视,我们请有关专家来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关于慢性鼻炎的预防保健工作,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慢性鼻炎患者要注重日常保健,慢性鼻炎患者的鼻腔都会有结痂的症状,那么就要注意用温开水将鼻腔结痂洗净,再以棉签蘸生蜂蜜涂鼻腔患处,每日1次,至鼻腔无痛痒,无分泌物结痂,嗅觉恢复为止。建议患者要积极做好慢性鼻炎的预防保健工作。

  其次,患者要注意饮食保健。慢性鼻炎患者的饮食一定要是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对于生冷、烟、酒、辛燥刺激的食物要禁止食用,避免慢性鼻炎复发。

  还有,患者可以采用自我鼻按摩手法,用两手食指和中指同时按摩眼内角鼻梁处,由上到下为1次,共80次,用中指揉按在鼻翼两旁约1厘米处,作旋转状按摩,共70次,两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同时按摩眉心中央,然后沿眉毛向外按摩到两侧太阳穴,共60次。

  最后,患者要加强体育锻炼,慢性鼻炎患者可以选择医疗保健操、太极拳、五禽戏、打乒乓球、舞剑等体育项目,持之以恒,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积极去正规专业的医院治疗慢性鼻炎。

  以上就是关于“慢性鼻炎的预防保健工作有哪些要点”的相关介绍,大家是否有了一定一定的了解了呢。建议广大患者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去正规专业的医院治疗慢性鼻炎,避免慢性鼻炎复发。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鼻炎的饮食保健要点

慢性鼻炎给很多患者都造成了压力,我们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疾病困扰,这需要我们平时做好慢性鼻炎的饮食护理,要搞清楚哪些食物对患者有益,哪些食……详细>>

鼻炎患者如何进行饮食保健?慢性鼻炎食疗方推荐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变是鼻腔黏膜充血、肿胀、渗……详细>>

六招轻松防治慢性鼻炎 鼻炎保健靠四方法

慢性鼻炎是耳鼻咽喉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由于鼻塞、流涕,病人常会自作主张滴呋麻滴鼻液,吃点鼻炎片,有的甚至因为长期滴用血管收缩剂而惹来一种……详细>>

在日常中如预防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一般都是由于鼻腔内鼻粘膜水肿充血导致鼻塞和鼻粘膜分泌不正常从而脓性鼻涕多!而鼻炎目前来说是不可能一次性彻底根治的!慢性鼻炎一般区……详细>>

推荐鼻炎患者的日常保健方法

鼻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也应该要做好日常保健,那么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