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盘点鼻出血的几种危害

2013-01-30 10:48:05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鼻出血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都认为鼻出血是小毛病。其实,经常流鼻血的危害非常大,鼻出血有十大危害,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鼻出血的十二大危害

  1、小儿经常流鼻血容易贫血,脑供血不足导致小儿记忆力减退、视力下降、免疫力低下,流鼻血过多营养流失就多,在12-16岁青春期突出表现为身材矮小。

  2.、小儿流鼻血可导致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并发生溢泪,泪中带有大量血块。小儿流鼻血还会造成恐惧、焦虑的心理,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性格成长。

  3、小儿流鼻血如治疗不当或不及时会诱发鼻黏膜萎缩、贫血、血小板减少(甚至白血病),经常流鼻血还会引发缺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

  4、经常流鼻血导致血压突降,使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对原有心血管机能不全者,更易促使发作或加重。经常流鼻血还可诱发充血性心力衰竭和肺水肿,严重贫血还会导致心肌梗死,是经常流鼻血致死的原因之一。

  5、经常流鼻血使鼻腔血液进入上颌窦腔,当窦腔有潜在感染病灶时,进入窦腔的血液以病灶为核心凝固,形成洋葱样浅黄色肿瘤样组织,故称为炎性坏死性假瘤。肿块对其周围组织,特别是内侧壁骨质长期压迫,可使骨质破坏吸收,炎性坏死组织刺激局部又可引起出血。

  6、经常流鼻血引起窒息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误吸、下咽部血凝块阻塞、喉及下咽部粘膜表面血肮脱落等。年老体弱、昏迷或咽喉粘膜表面麻醉的患者,流鼻血较易发生窒息。

  7、高血压动脉硬化是高血压患者流鼻血的主要原因,如滥用止血剂、促凝血剂及降压yao物,流鼻血会造成脑血管意外的发生。

  8、孕妇流鼻血常累及胎儿的健康,严重流鼻血者可引起胎儿窘迫,甚至早产或死胎。

  9、经常流鼻血可引起失血性贫血,短期内失血较多引发急性失血性贫血,长期反复少量流鼻血引发慢性失血性贫血。

  10、经常流鼻血的死亡原因有心肌梗死、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出血、肺炎和败血症、小肠梗死、骨肉瘤、肝硬变、淀粉样变性和血液误吸。

  11、经常流鼻血还可引起失血性休克,主要发生于年老体弱者,因其心、肺、肾代偿功能差,急性大量失血或流鼻血持续不止,容易导致休克。

  12、经常流鼻血易引发老年性耳聋,其主要原因是失血性贫血造成内耳缺血缺氧所致。

  常鼻出血应及时到专业的耳鼻喉科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流鼻血,以免引发严重并发症,给生活带来影响和不便。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鼻出血的几种预防方法

在每天早晨洗脸的时候,用小拇指头沾点清水清洗一下鼻孔,把鼻孔里的脏东西弄出来,但要注意的是,小拇指的指甲要常剪,防止划破鼻孔。 详细>>

为什么会鼻出血盘点鼻出血的原因

鼻子出血究竟都有哪些缘由引起,到底要不要紧呢?以下先了解一下鼻出血的各种情况及原因,在止血急救时学会自我判别。详细>>

怎么防止儿童鼻出血 鼻出血注意4个禁忌

鼻子流血是很多年轻人或者小朋友出现过的症状,原因有可能是天气干燥,有可能是运动损伤,还有可能是鼻炎造成的。下面我们看看,怎么防止儿童鼻出……详细>>

高血压容易引发鼻出血 预防高血压性鼻出血的措施

刘女士今年51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有长达6年的高血压病史。四个月前,刘女士一直被“鼻出血”所困扰着。最近,刘女士发现鼻子出血次数增……详细>>

鼻出血有四种并发症 中医辩证如何治疗鼻出血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一些疾病,尤其是鼻出血这种病的出现,一担患上患者要积极的接受治疗,好的治疗对患者是有好处的,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多音……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