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四大典型症状预示扁桃体炎

2013-02-01 11:22:26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我们周围经常有人说,扁桃体又发炎了。为什么扁桃体会发炎呢?是因为什么因素引起的呢?其主要症状有哪些您知道吗?下面有请四川消防医院的权威专家来介绍下,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首先,专家带你先认识扁桃体,知道扁体炎在我们人体中的重要作用

  1、张大嘴巴,压低舌头,发出“啊”的声音,就可看见咽喉部两侧粉红色的小肉团,就是腭扁桃体,俗称扁桃体。

  2、扁桃体自10个月开始发育,4-8岁是发育的高峰期,因此,这个年龄段扁桃体稍大,12岁左右停止发育。

  3、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尤其在小儿时期,是个活跃的免疫器官,并含有各个发育阶段的淋巴细胞及免疫细胞,能抑制和消灭自口鼻进入的致病菌和病毒。

  4、现在我们已经了解了扁桃体是什么,接下来,耳鼻喉专家介绍,扁桃体炎一般是指腭扁桃体的非特异性炎症,可分为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大多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时感染细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以咽痛为主要症状,伴有畏寒、发热、头痛等症状,是儿童和青少年的常见病、多发病。

  权威专家分析: 以下四大典型症状预示扁桃体炎

  1.又反复发作的咽痛,并且容易感冒或扁桃体周围脓肿。

  2.喉咙发干,发痒。有异物感,咳嗽等症状,如果扁桃体过度肥大的话,还可能出现呼吸,吞咽等障碍。

  3.头痛、全身乏力、消化不良等症状。

  4.可能有恶寒及高热的情况。体温可达到40度左右。这是因为由细菌所致的扁桃体症状。

  扁桃体炎是一种很难受的疾病,很多患者都会因为发烧或者感冒引发扁桃体发炎。很多患者抱怨说每次都是去打针,什么时候才能治愈呢?专家指出,其实,选择正规医院进行科学的治疗,治好扁桃体炎且不复发是指日可待的事情。目前医院采用的“高频速离技术”对治疗篇桃体发炎效果显著,该院耳鼻喉科专家30余年的临床诊疗经验更是把“高频速离技术”在治疗扁桃体炎方面发挥的淋淋尽致。耳鼻喉科上万例的成功案例更让作为国家公立甲等医院的更添光环。

  温馨提示:我们由于对疾病防治意识不足,在发病初期不把它当一回事,等到疾病严重才想到治疗。任何疾病都应 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症状有哪些 记住四点远离扁桃体炎

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天然屏障”,抵抗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防线”。扁桃体是分布在咽部各处的较大淋巴组织,是抵御和消灭从口、鼻而入的病原微生……详细>>

扁桃体炎有四种症状类型 善用几种药草来治疗

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天然屏障”,抵抗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防线”。扁桃体是分布在咽部各处的较大淋巴组织,是抵御和消灭从口、鼻而入的病原微生……详细>>

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症状表现

化脓性扁桃体炎详细>>

扁桃体炎并发症状

详细>>

慢性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

通常所说的扁桃体,常指腭扁桃体,位于人的口腔深处两侧的咽峡侧壁,在腭舌弓和腭咽弓之间的扁桃体窝内,俗称扁桃腺,此物在童年时发达,成年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