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的早期信号需警惕

2013-02-11 11:00:5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专家指出,鼻咽癌的隐蔽性很强,检查比较困难,早期缺乏特征,容易出现误诊的事情。但任何疾病都是有症状的,鼻咽癌也是如此。为了便于患者能及早发现,并治愈,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下鼻咽癌的主要症状。

  鼻咽癌生长在鼻腔后方的鼻咽部、其位置较隐蔽,早期常无明显症状,容易被忽视。大部分患者是因发现颈部肿块或其他转移症状后才被确诊,从而失去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要做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需警惕鼻咽癌的早期信号:

  1.鼻咽癌也可发生远处转移至肝、肺、骨骼等部位,从而引起相应部位的症状。

  2.鼻腔出血。鼻涕中带血常是鼻咽癌的信号。

  3.单侧鼻塞。早期多不明显,随着肿瘤的长大而呈现进行性加重。它与感冒不同,表现为单侧鼻塞,且抗感冒治疗无效。

  4.单耳部症状。癌肿组织增大,侵犯耳咽管可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鸣、听力减退、若压迫咽鼓管咽口时,使鼓室内外压差变化增大,可加重耳鸣症状。

  5.偏头痛。约见于1/3的病人,头痛剧烈且部位较固定,服用止痛剂无效。头痛是由癌组织侵犯或压迫颅神经所引起。

  6.单侧口眼歪斜。鼻咽癌侵犯到颅神经,还可产生口角歪斜,患侧眼视力下降,或出现复视。这些症状有时是某些患者的初诊主诉。

  7.颈部肿块。据统计约80%的患者有锁骨下后方、耳垂下方的淋巴结转移,肿块增长迅速,可无任何症状,起初可以活动,而后在短时间内即发生粘连,固定不动。

  以上文中内容,就是为大家简单介绍的关于鼻咽癌的主要症状的全部内容。专家提醒,当鼻咽喉出现问题时,应及时治疗,如果久而不治的话,容易导致鼻咽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早期有哪些信号?预防鼻咽癌从三点入手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了,都有能力去做以前不能做的一些事情了。因此,有些人就逐渐养成了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最后才发现……详细>>

鼻咽癌的早期的症状表现

鼻咽癌已经给多数的家庭带来不小的伤害,鼻咽癌疾病的出现患者要注意一些饮食的,鼻咽癌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一些饮食是调理,鼻咽癌患者合理是饮食对……详细>>

鼻咽癌早期有哪些症状?涕血需警惕鼻咽癌的发生

鼻咽癌是现今生活中一种严重的疾病,良好的饮食习惯对鼻咽癌患者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提高警惕了解鼻咽癌,尽量远离鼻咽癌的干扰。详细>>

鼻咽癌早期有信号 及早留意防加深

鼻子出血在很多人看来是小事,但如果鼻涕中反复出现血性分泌物、鼻涕呈淡粉色,或是痰中带血丝时,可就是“大事”了。因为这种在医学上被称为“回……详细>>

鼻咽癌早期症状是什么?鼻咽癌晚期能活多久?

鼻咽癌指的是出现在鼻咽腔顶部、侧壁的恶性肿瘤,这种疾病在所有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中排名靠前,而且还是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患者的主要特征为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