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案例解读 > 正文

哪些是耳聋疾病的发病原因呢?

2013-03-06 09:35:22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日常生活中耳聋疾病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这种疾病让人失去了听觉,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大家都知道听不到别人说话是非常痛苦的,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这种疾病,我们还要知道是怎么形成的,提前做好预防,那么你知道哪些耳聋疾病的发病原因?

  一、紧张疲劳

  46的张先生事业上如日中天,过年期间,免不了搓搓麻将轻松轻松。这天,他在麻将桌上突然感到头晕,同时双耳出现机器一样的轰隆声。无奈,张先生只好先去休息。第二天,头晕倒是好些了,可是两耳如同灌满了水,听别人说话觉得瓮声瓮气,根本听不清说啥。在家人的劝说下,他去附近一家医院开了一些药,可是吃了两天非但不见好,右耳几乎一点声音都听不到了。

  二、蹦迪和噪声

  李小姐是个销售人员,经常要应酬客户。一天晚上,她带着几个客户去蹦迪,蹦到凌晨一时多才回家。可是,回家后李小姐一直睡不着,耳朵里一直响着迪厅的音乐,到第二天,耳内仍在回响,可已经不是音乐声,而是哗哗的流水声。经医院听力中心检测,她患的是严重的噪声性耳聋。李小姐当机立断,马上入院治疗,一周后双耳听力基本恢复正常。

  三、戴耳机

  20岁的小曾是广州某医科大学学生。自从买了MP3后,小曾没事就挂着耳机听。英语、音乐……他戴耳机的时间越来越多,坐公共汽车也听,睡觉也听。可是,事与愿违,小曾的英语听力反而越来越差。

  四、煲“手机粥”

  随着手机费用的降低,以前流行的“电话粥”变成了“手机粥”,尤其是热恋中的情人,每天煲上一个钟头是很常见的事。郭教授说,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打手机时间超过半个小时,会觉得一侧耳朵发热,甚至还有点痛,其实,这是手机辐射造成的。

  通过以上对“你知道哪些耳聋疾病的发病原因”的详细介绍,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上介绍的几点,有针对性的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聋耳鸣的发病原因剖析

奥地利一项小型研究发现,每天平均打手机超过10分钟,机主患耳鸣的几率可能比其他人高出70%。研究报告由美国《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发表。不……详细>>

导致耳聋的原因有哪些?

耳聋在医学上是一种感觉器官的疾病,然而它也是属于耳鼻喉科疾病,很严重。在病情诊断当中其实不困难,导致耳聋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具体的原因还有……详细>>

噪音性耳鸣耳聋的原因以及治疗

噪音性耳鸣耳聋,其实对于很多的患者来说是很难在生活中注意到这些问题的,其实我想大家对耳鸣耳聋并不陌生,但是对什么类型的耳鸣耳聋,具体的症……详细>>

诱发耳聋疾病的因素都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各种噪音也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这样不仅伤害了大家的健康,还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不便和困扰,这耳聋就是……详细>>

耳聋耳鸣的原因及治疗

为何很多耳朵疾病发生率越来越高呢,这些耳朵疾病很容易病发成耳聋,带来健康危害,那么这些危害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