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2013-05-14 03:37:5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春季让很多人感受到过耳鼻喉疾病带来的困扰,专家告诉我们,过敏性鼻炎作为一种常见的鼻部疾病,春季的时候因为受到气温冷暖不定的困扰,还有就是春季花粉的传播以及空气中粉尘带来的影响,所以常常导致过敏性鼻炎在这个时候复发,过敏性鼻炎如果不及早治疗,还会引起一些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

一、中耳炎,特别是渗出性中耳炎是过敏性鼻炎的常见并发症。鼻炎患者的鼻变态反应可借且咽鼓管波及中耳。鼻咽部咽鼓管咽口粘膜水肿或变应原物质借该管进入中耳,即可导致渗出性中耳炎。

二、咽喉炎,慢性中耳炎如果长期不治,还有引起咽喉炎的可能,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主要跟鼻塞引起的呼吸不畅有关。由于长期鼻塞反复发作,鼻炎患者经常张口呼吸,可发生慢性咽喉炎。

三、哮喘,哮喘也是过敏性鼻炎的并发症之一,因为过敏性鼻炎常常会引起打喷嚏不止,所以容易引起支气管哮喘。这种表现可与变性鼻炎同时存在。一些哮喘患者常在喷嚏发作后发病。

四、鼻涕增多带血丝,长期的过敏性鼻炎不治,也是会容易出现鼻涕中带血的,多为血丝。儿童较多见。以往认为由剧烈喷嚏所致,现推测与肥大细胞膜花生四烯酸代谢紊乱使血栓生成减少有关。

以上内容就是对过敏性鼻炎这种耳鼻喉疾病的并发症的相关介绍,过敏性鼻炎在夏季的时候,防治不能大意,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畅通,尽量远离过敏原,还应该加强运动,增强身体抵御病菌的能力。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会引出哪些并发症呢

过敏性鼻炎是大家都听说过的疾病,这种疾病属于鼻炎的一种,给很多的患者带来了危害,因为患上了过敏性鼻炎,所以他们会出现严重的鼻塞症状,经常……详细>>

过敏性鼻炎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在很多人看来,过敏性鼻炎只不过是发作时有点痛苦而已,过后仍和健康人一样,治不治无所谓。事实上,过敏性鼻炎或者会感到非常痛苦,过敏性鼻炎若……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因鼻窦粘膜与鼻粘膜相连,故鼻腔粘膜变态反应性炎症易波及鼻窦粘膜则产生变态反应性鼻窦炎。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如继发感染,可出现脓涕,但症……详细>>

过敏性鼻炎常见的过敏原有哪些?过敏性鼻炎会遗传吗?

过敏性鼻炎是上呼吸道常见的慢性炎症,在全球范围内的发生率较高,本病对见于儿童和青壮年,男女发病率无明显差异,严重时本病可诱发哮喘。本病存……详细>>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常见症状

人们对过敏性鼻炎总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对于过敏性鼻炎,我们不能乱治乱来。我们需要清楚了解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