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夏天霉菌性外耳道炎高发

2013-06-07 10:16:4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夏天是美好的时节,不仅能带给人自信阳光与热情,但是也要注意夏季是霉菌性外耳道炎的高发季节,需要各位患者多加留心,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做个详细的了解。

据有关专家介绍,霉菌性外耳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外耳道疾病,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具体看一下,霉菌性外耳道炎又称外耳道真菌病,是外耳道的真菌感染性疾病。每年一到夏天,霉菌性外耳道炎的患者就会明显增多,这是因为真菌容易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生长繁殖,夏天出汗多,而且游泳的人也多,外耳道容易进水或积存分泌物。另一方面,夏天脚气患者多发,如果搓脚后不洗手就挖耳,或用不干净的器具掏耳,都会引起真菌感染。另外,机体抵抗力低下,滥用抗生素也是导致霉菌性外耳道炎的因素之一。

霉菌性外耳道炎的症状表现一般是耳道比较痒,尤其是在夜间。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流脓等现象。检查时可见霉菌性外耳道炎患者的外耳道深部有白色、灰色、黄色或者烟灰色霉苔,其状如薄膜或粉丝,甚似发霉,揭去苔膜可见外耳道皮肤充血肿胀,表面轻度糜烂,或有少量渗血。将霉苔置载玻片上,滴加少许氢氧化钾溶液,盖妥并适当加温,若显微镜下见到菌丝体或芽胞状物,即可明确诊断为霉菌性外耳道炎。

以上就是霉菌性外耳道炎的一些简单介绍,希望患者以及各位读者在这个方面要多加留意,另外,还需要提醒的就是各位要经常参加运动,增强体质,这是预防疾病的根本。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耳道炎给人们带来啥危害

详细>>

外耳道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外耳道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外耳道皮肤的弥漫性炎症,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局限性外耳道炎,又称外耳道疖;另一类为外耳道皮肤的……详细>>

外耳道炎主要是由什么引起

详细>>

一种错误行为引发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如何正确处理

造成外耳道炎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外耳道炎比较多见,其类型有所不同,有急性外耳道炎和慢性外耳道炎之分。也就是说,如果不及时做治疗的话,就会……详细>>

外耳道炎4种临床表现是啥

外耳道属于耳朵结构的最外部,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正是由于处在最外部,经常受到外界的干扰而引发外耳道炎。外耳道炎影响听力,给患者带来了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