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扁桃体炎的症状表现都哪些

2013-07-17 09:53:5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日常生活中,人们认为扁桃体炎不是什么大病,吃点药就好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扁桃体炎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严重者不去积极治疗的话,就可能引发其他疾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更大的危害。因此,多了解一些扁桃体炎的症状对疾病的治疗也是有好处的。那么,扁桃体炎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1、扁桃体炎的发病可表现在全身各个部位,如果扁桃体和舌腭弓呈弥漫性充血,隐窝口可见黄、白色干酪样点状物;这些点状物有时需用压舌板挤压舌腭弓才能自窝内排出。

  2、扁桃体炎容易反复发作,容易引起咽痛。每遇感冒、受凉、劳累、睡眠欠佳或烟酒刺激后咽痛发作,并有咽部不适及堵塞感。平时症状多不明显,但常有急性发作病史。

  3、扁桃体炎的发病还常有消化不良,头痛,乏力,低热等症状出现。

  4、扁桃体肿大:这也是扁桃体炎的症状之一,多见于儿童,肥大的扁桃体可使吞咽困难,说话含糊不清,呼吸不畅或睡眠时打鼾。如扁桃体过度肥大,可能出现呼吸、吞咽或言语共鸣障碍。

  5、得了扁桃体炎后,还会出现咽干、口臭等症状,这是由于扁桃体内细菌的繁殖生长及残留于扁桃体内的脓性栓塞物,常可致口臭、咽干、发痒、异物感。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症状表现

化脓性扁桃体炎详细>>

扁桃体炎症状有哪些 记住四点远离扁桃体炎

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天然屏障”,抵抗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防线”。扁桃体是分布在咽部各处的较大淋巴组织,是抵御和消灭从口、鼻而入的病原微生……详细>>

慢性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

通常所说的扁桃体,常指腭扁桃体,位于人的口腔深处两侧的咽峡侧壁,在腭舌弓和腭咽弓之间的扁桃体窝内,俗称扁桃腺,此物在童年时发达,成年后……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症状有什么表现

急性扁桃体炎(acute tonsillitis)为腭扁桃体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常伴有不同程度的咽黏膜和淋巴组织炎症,是一种很常见的咽部……详细>>

扁桃体炎常见6种证型 详解扁桃体炎临床表现

众所周知,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免疫器官,可帮助机体抵御各种致病微生物,从而保证身体的健康,如果儿童扁桃体发炎而不及时治疗会产生很大的危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