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3-04-09 11:45:59  来源:新浪    转载

  什么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是指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讲话过多,喜食辛辣、烫热饮食,烟酒过度,化学性气体、粉尘等空气污染等是导致慢性咽炎发生的主要原因。深圳和平医院专家表示,现实生活中,慢性咽炎已经影响到了人们的身心健康、工作、生活和睡眠等。

  慢性咽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1、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生了慢性咽炎,常常会波及全身其他部位,如慢性咽炎常并发慢性喉炎、慢气管及支气管炎、肾炎、心脏病等。

  2、在慢性咽炎的发病过程中,患者常感觉到有咽部不适的现象,这时如果遇到情绪不佳、过度劳累、或讲话太多、较长时间不喝水以及身体受寒,都会使咽痛、咽部灼热感加重,还会因咽痒引起阵阵刺激性咳嗽,影响休息。

  3、慢性咽炎的发病会对人体的咽喉部位长期刺激,从而影响患者食物的吞咽;咽喉部的炎症或其它病变刺激食管支配神经,引起膈肌痉孪,会出现呃逆、心下痞等症状。

  4、萎缩性咽炎属于咽炎的一种,可以导致咽干、讲话和咽唾液都感到费劲,需频频饮水湿润,甚至吃饭时也要用汤水帮助咽下食物。

  5、影响睡眠质量,可导致失眠。慢性咽炎会影响患者呼吸的通畅因而睡眠打鼾,如不进行正规的治疗严重时可发展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如有炎分泌物及细菌停留现象,则可会导致口臭现象的出现。

  慢性咽炎会造成哪些危害?以上已经详细介绍了,希望对广大患者有一定的帮助。慢性咽炎的危害性非常大,所以一定要做到及早发现及早诊断,及早治疗,避免影响疾病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危害大 居室温度竟会影响慢性咽炎

无论是急性咽炎还是慢性咽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反复发作,咽部炎症感染上可蔓延至耳、鼻,可导致急性鼻炎、鼻窦炎,下面我们看看慢性咽炎的危害……详细>>

慢性咽炎会导致哪些危害

慢性咽炎虽不是大病、重病,但因其发病率高,患病人数多,容易被轻视等原因,往往会影响身体健康和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下面就请专家为我们介绍……详细>>

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哪些?慢性咽炎与喉癌的区别是什么?

慢性咽炎是由慢性感染所导致的常见弥漫性咽部病,绝大部分患者都表现为咽部粘膜炎症。此病多发生在成年群体,导致其病因以烟酒过度、长期接触粉尘……详细>>

得了慢性咽炎能吃羊肉吗 慢性咽炎有哪些危害

感觉到鼻子出现不舒服,呼气困难,有时候还会出现鼻痒的情况,那很有可能是患上慢性鼻炎了。普通人可能无法体会患有慢性鼻炎患者的朋友他们的痛苦……详细>>

慢性咽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耳鼻喉科专家介绍:随着气温的变化,慢性咽炎患者逐渐增多。不少患者反映其小舌头红肿肥大,喉咙上像贴了一片树叶,咳之不出,咽之不下,每天都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