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耳鸣的原因:小心这些导致耳鸣的不良习惯

2013-08-15 11:13:41  来源:搜狐    转载

  耳鸣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它的发病率很高,而且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因此各位家长朋友们要注意了,你和你们孩子的耳朵都不在安全。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疾病远离我们。那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耳鸣呢?下面我们就请专家详细讲解。

  1、挖耳:俗话说:“耳不挖不聋”,确实有一定的道理。因其可能造成耳道壁的损伤,严重的会伤及中耳和内耳,致使耳聋。

  2、异物塞入耳道:家长应教育儿童勿将诸如豆类、珠子和果核等塞入耳道。遇到蚊虫之类的小虫飞入或爬入耳朵里,不要用器械直接取出,而应用酒或油滴入耳内将小虫迅速淹毙或杀死后再取出。

  3、捏紧双鼻用力猛擤:不正确擤鼻有可能把鼻涕擤到中耳里去。正确的方法是用手指按住一侧鼻孔,分次运气,压力不宜过大,一侧擤完了,再擤另一侧。

  4、鼓膜发生外伤性穿孔后冲洗或用滴耳剂:正确的方法是外耳道口用消毒棉球堵塞,以防外来细菌侵入。

  5、婴幼儿喝奶时:其头位过低,或在其哭闹时喂奶,分泌物和奶液容易经咽鼓管进入中耳导致感染。

  6、常在噪声环境中:经常生活在噪声环境中,不带防声耳塞或耳罩,易患噪声性聋。听随身听(如MP3等)音量过大和持续时间过长,也会导致听力下降。

  从这些介绍中我们可以发现,很多习惯我们都可以改掉,有些问题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进行预防,这样我们的生活将不受耳鸣的威胁。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习惯引起耳鸣 预防耳鸣5个小窍门

耳鸣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严重耳鸣者要会面临耳聋的风险,所以当出现耳鸣现象,一定要积极治疗,并且通过饮食调理来辅助治疗提高治疗效果。那……详细>>

不良习惯引起耳鸣的原因

耳鸣耳聋是一种严重的听力上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严重的危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这不仅仅只是给身体上造成的伤害,给人们的心理上伤害更是严重,所……详细>>

持续耳鸣的原因导致

持续耳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引发耳鸣的原因是什么?那么,关于耳鸣病因的相关内容,本文做了简单的介绍。详细>>

小孩耳鸣的原因

你发现在一个杂乱的环境里戴耳机听音乐时,路边过往的车辆声会听不到,身边朋友的说话声也听不到,并且此时的音乐变得不再好听,而成了非常吵闹的……详细>>

耳鸣只是小毛病吗?导致耳鸣产生的七大原因

很多人以为”耳鸣”只是耳畔的嗡嗡声、嘶鸣声的小毛病,没有什么大的危害。专家表示,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耳鸣如果任期发展,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