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儿童扁桃体炎6个主要表现

2013-07-16 09:28: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多风少雨,气候干燥,这就导致了各种病菌的繁殖,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尤其是流感。而且早晚的温差较大,使得人体的免疫力下降,其中以孩子最容易发病。因此,春季也是感冒的高发季节,而感冒又极易诱发儿童扁桃体炎。目前,到医院就诊的儿童扁桃体炎患者明显增加。

  很多的儿童在春天的时候很多孩子都容易出现咳嗽、发烧、咽喉痛等症状。很多的家长以为是孩子感冒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扁桃体炎所引起的。儿童一般表现为扁桃体炎、腺样体增生以及淋巴结炎等。

  导致儿童出现上述症状的原因主要是链球菌和葡萄球菌感染。扁桃体隐窝内上皮坏死,细菌与炎症渗出物聚集其中,隐窝引流不畅而致。可继发于猩红热、流感、鼻腔及鼻窦感染等。

  儿童患扁桃体炎主要表现在下面的这些方面:

  1、儿童常容易出现发热、咽痛、咽干、发痒、异物感,刺激性咳嗽等。

  2、在小儿睡觉的时候会出现辗转反侧难入睡、呼吸不畅、张口呼吸、睡时打鼾。

  3、如果孩子出现吞咽困难或者有消化不良、头痛、乏力、低热等症状,要考虑扁桃体炎。

  4、扁桃体充血,粘膜红肿,扁桃体隐窝口可见黄白色干酪样点状物溢出。

  5、扁桃体一般2到3度肿大,常有下颌角淋巴结肿大。

  6、X线CT片示:腺样体增生,气道狭窄。

  上面就是儿童扁桃体炎的一些症状,这些症状往往容易被家长们认为是感冒,会按照一些感冒去进行治疗。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患儿在发现扁桃体炎的时候症状通常比较严重的原因,因此,作为家长要细心留意孩子的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症状要考虑扁桃体炎的可能,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症状有哪些 记住四点远离扁桃体炎

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天然屏障”,抵抗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防线”。扁桃体是分布在咽部各处的较大淋巴组织,是抵御和消灭从口、鼻而入的病原微生……详细>>

扁桃体炎常见6种证型 详解扁桃体炎临床表现

众所周知,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免疫器官,可帮助机体抵御各种致病微生物,从而保证身体的健康,如果儿童扁桃体发炎而不及时治疗会产生很大的危害,……详细>>

怎样治疗儿童扁桃体炎

怎样治疗儿童扁桃体炎?扁桃体炎这种疾病会出现在各个人群中,尤其是一些幼儿由于身体免疫力较差而导致这种疾病,有时候会出现一些持续性的低热,……详细>>

扁桃体炎的症状表现都哪些

日常生活中,人们认为扁桃体炎不是什么大病,吃点药就好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扁桃体炎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严重者不去积极治疗的话,就可能……详细>>

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症状表现

化脓性扁桃体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