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患者如何缓解疼痛呢?

2013-07-02 10:14:16      家庭医生在线

像一些耳鼻喉之类的外科疾病,大多数是由于自己不注意平时的生活细节而导致的,慢性咽炎的产生也是如此,平时喜欢抽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等这些都会给咽喉部带来感染、疼痛的病症,那么慢性咽炎患者应该如何来做好咽喉部的保健工作呢。下面跟随小编来看一下吧!

慢性咽炎患者的日常生活保健有哪些

1、当不幸被诊断出慢性咽炎病症的时候,患者在进行治疗时不要忘了注意多休息,不要太过疲劳;不要讲话太多,不要吃辛辣物刺激咽部,保持大便通畅,多喝水。饮食上,多吃清、润的食物,喝汤有好处,煲汤材料可用沙参、麦冬、罗汉果、花旗参、淮山;也可以用蜂蜜泡水喝,用花旗参泡茶喝。

2、生活中像感冒、慢性咽炎之类的疾病大多数人都会刚开始选择吃抗生素也不去医院进行诊治,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除非有细菌感染,如咽部有脓点,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

3、药物对于慢性咽炎只是辅助治疗手段,自我保健才是抵御慢性咽炎的关键。这需要从作息、饮食、环境等多方面入手。所以慢性咽炎患者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植物神经功能发生紊乱;多呆在空气通畅的环境中,酒吧、夜总会少呆为妙,粉尘多的地方也要尽量少去。

怎么样能够快速治疗慢性咽炎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治疗慢性咽炎的小方法。

慢性咽炎患者缓解疼痛的小方法

1、舌根运动法。咽喉炎致使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可采取舌根运动法,能收到良好的疗效。具体方法是:闭口、舌尖抵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3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1次。

2、浓盐水。鸡蛋清虽然对喉咙疼治疗效果好,但很多人不习惯鸡蛋的腥味。那么就可以用接下来的这个更简单的方法,该偏方就是一杯浓盐水。具体方法就是用一杯热水加些盐,泡一杯浓盐水,搅拌均匀。晾成温水后,就开始用温度适宜的盐水漱口腔、咽喉大概20秒,然后将浓盐水吐掉。提醒一下,不需要喝下去,另外漱口前先试下水的温度,千万别在水温高的时候漱口,那样只能让喉咙雪上加霜。浓盐水漱口,每隔10分钟重复漱口1次,每天连续10次即可。

3、冰糖鸡蛋清。这个偏方用到的材料是鸡蛋和冰糖碎粒。具体做法是:将一个鸡蛋打破,取出蛋清,放入碗内加冰糖碎粒。用筷子快速搅拌成泡沫状。当喉咙发痒或声音沙哑时,可一次取3勺蛋清沫含在口中,慢慢吞咽,对止咳润喉非常有效。喝几次后,就会发现喉咙干燥和声音沙哑的症状得到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如何治疗?慢性咽炎怎么调养

慢性咽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发疾病,患上慢性咽炎之后很容易导致痰多、声音沙哑等问题出现,同时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反应,因此需要及时进行对症……详细>>

慢性咽炎的自我诊断依据 如何确诊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为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慢性炎症一部分,病程较长,症状较顽固,不易治愈。所以我们要掌握慢性咽炎的症……详细>>

老师易患慢性咽炎如何预防

老师是慢性咽炎的高发人群,老师如何预防慢性咽炎呢?老师预防慢性咽炎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如何治疗慢性咽炎 枇杷叶治慢性咽炎

有时我们会有咽部不适的感觉,如咽喉干燥,疼痛,灼热,有异物感等,这都很可能是患了咽炎。咽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有时会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详细>>

慢性咽炎大多是“虚火”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研究显示,我国慢性咽喉炎病发病率高达87.3%,而且不分南北方,一般北方地区患者症状较为重,而且慢性咽炎又无法预防,就象无法预防病毒性感……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