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突发性耳聋的治疗注意事项

2013-08-07 00:27: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得了突发性耳聋,但是不重视。几天之后,导致耳朵完全听不见,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那么突发性耳聋的原因有什么呢?治疗时该注意什么呢?

突发性耳聋的原因

1、蜗窗膜破裂,是常见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原因。如果蜗窗膜出现破裂,就会导致外淋巴液自蜗窗流出,而引发突发性耳聋。一般因迷路内压,在咳嗽、喷 嚏、弯腰低头、捏鼻鼓气时增高,均可能引起蜗窗膜破裂的,而且也可能出现前庭膜破裂。

2、突发性耳聋的原因,还有病毒的感染。腮腺炎病毒、柯萨奇病毒、腺病毒等病毒感染都会有一定几率诱发耳聋。这也是导致突发性耳聋的主要原因。

3、血管因素也会导致突发性耳聋。如果内耳的听动脉痉挛或栓塞,就会造成血循环障碍,使内耳供血供氧不足而引发耳聋。

突发性耳聋的治疗注意事项

1、突发性耳聋的治疗,需要注意药物选择:对于合并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应该注意控制原发病,如果患者是 因为血循环障碍所致,就应采用营养药物和血管扩张类药物治疗,如果是因为听神经炎症引起,就应采用 激素与营养药物联合治疗。

2、突发性耳聋的治疗配药注意:患者的病因往往和血液循环有关,通常在给这类耳聋的患者配药时,多以溶栓药为主。

3、静脉给药,也是突发性耳聋的治疗,需要注意的:在患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尽早合理选用联合用药治疗,要注意的是:应避免使用多种静脉给药的血管扩张剂。

此外,突发性耳聋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治疗时机: 患者一旦出现耳聋,就要尽早治疗, 这种耳聋,往往是越早治疗,听力恢复的效果越好,力求在耳聋的早期,开始用药,不宜采取先观望,待听力无变化后,再采用药物治疗的方案。对发病3个月后,才开始接受治疗者,虽不能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但对伴发的耳鸣症状会有所缓解。

突发性耳聋的原因、治疗时注意的事项,了解了吗?我们要了解这些常识,防止出现了突发性耳聋,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恶化,不能根治。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发性耳聋的治疗注意事项

很多人得了突发性耳聋,但是不重视。几天之后,导致耳朵完全听不见,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那么突发性耳聋的原因有什么呢?治疗时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是什么?突发性耳聋会自愈吗

有些人的耳聋并不是终生的,而是突发性的,就忽然听不见声音了,这个在医学上叫做突发性耳聋,它的症状也是很明显的,有的患者可能觉得过一段时间……详细>>

两个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凶手

突发性耳聋病因不明,本病的原因顺序为病毒感染、血管疾病、内淋巴水肿、迷路膜破裂及上述诸因素的联合。病因是治好疾病的关键,那究竟突发性耳聋……详细>>

突发性耳聋能治好吗?怎么治?

拥有一个健康的听力是非常珍贵的,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的听力出现下降,特别是一些会出现突发性耳聋,突发性耳聋的……详细>>

突发性耳聋的治疗原则与方法

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就出现耳聋症状,这种现象称谓突发性耳聋。由于现代人们的生活方式的改变,与生活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突发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