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中耳炎患者日常生活注意啥

2013-08-23 10:05:19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中耳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样的发展也不得不让人们惶恐不安,那中耳炎患者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呢?中耳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专家介绍:一般中耳炎患者应保持周遭环境的安宁,不可运动过度,不能吹奏笛子及气球,随时漱口保持口腔卫生,尽量用鼻子呼吸,睡觉侧躺时将病耳朝下,擤鼻涕时不可过猛,并且适当的运动也有助于鼻道耳咽管畅通。

中耳炎有什么危害?

专家介绍:中耳炎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不便与危害,一般患有中耳炎的人是非常痛苦的。如果小儿患上中耳炎,会导致听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导致学习下降,几乎连对自己的兴趣爱好也不感兴趣;而成年人患上中耳炎,出会导致听力下降,从而影响社交与生活,还大大影响工作。所以中耳炎患者一定要重视治疗,除了要及时治疗,日常生活的护理也是少不了的。

中耳炎患者日常生活应注意哪些?

一:均衡饮食与生活习惯。减少使用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可能传染感冒的场合,都可以保持鼻、咽及耳咽管的健康,进而防止中耳炎的恶化。

二:有感冒发生,尤其是有鼻塞时,切勿轻视,要及早治疗,以免加重中耳炎病情。

三:中耳炎患者要保持周遭环境的安宁,不可运动过度,不能吹奏笛子及气球,随时漱口保持口腔卫生,尽量用鼻子呼吸,睡觉侧躺时将病耳朝下,擤鼻涕时不可过猛,并且适当的运动也有助于鼻道耳咽管畅通,维持中耳的排泄与通气功能。

四:中耳炎患者平时要防止不洁的水经外耳道进入中耳,造成发炎的加重。

五:养成正确的医疗习惯,遵照耳鼻喉科专科医师的指导与治疗绝不可自作主张,认为症状减除而自行停药,中止治疗,以致病情转为慢性或产生副作用。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中耳炎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中耳炎,中耳炎是种常见的耳部疾病,日常生活中导致中耳炎的原因很多,很多的中耳炎患者都是在不知不觉中患上该病的,大家应该……详细>>

擤鼻涕不当会引起中耳炎? 中耳炎日常要注意什么

中耳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样的发展也不得不让人们惶恐不安,那中耳炎患者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呢?中耳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专家介绍:一般……详细>>

日常生活中很多小细节不注意也会引起中耳炎

中耳发炎就是中耳炎,是孩子发生耳痛的一种常见病因。 中耳炎常发生于8岁以下儿童。它经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发的疼痛并发……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中耳炎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中耳炎,中耳炎是种常见的耳部疾病,日常生活中导致中耳炎的原因很多,很多的中耳炎患者都是在不知不觉中患上该病的,大家应该……详细>>

常见的中耳炎有4种 中耳炎的日常预防措施

生活中常常听说中耳炎疾病,引起耳鸣,耳痛或者耳朵里面流脓的现象,中耳炎引起的症状有很多,不过中耳炎种类很多种,都会导致不同的症状,下面一……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