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慢性鼻炎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2013-08-26 09:50:25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得了鼻炎如果不进行治疗的话就会转化为慢性鼻炎,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慢性鼻炎的危害程度较大,其主要表现为持续性鼻塞,程度轻重不一,应及时治疗。但是很多患者对此并不了解,从而遭受到并发症的侵害。那么慢性鼻炎会引起哪些并发症呢?

慢性鼻炎有哪些症状

首先是鼻塞,由单纯性鼻炎时的间歇性或交替性转变为持续性鼻塞,粘膜缺乏收缩功能,所以鼻塞就更严重了。鼻腔持久阻塞,使病人说话带有明显鼻音,好像被捏住鼻子时讲话的声音。

嗅觉亦明显减退,因为鼻呼吸不通,空气中的各种气味,进不了嗅区,当然闻不出味道了。慢性鼻炎由于鼻呼吸障碍,鼻甲的后端粘膜往往特别肥厚,它不但阻碍呼吸,并且会影响通向中耳的咽鼓管,使患者发生耳鸣和听力减退。由于鼻塞严重,擤出的鼻涕似乎并不太多,鼻涕常向后流入咽内,并不断作擤涕及吸涕的动作,以冀清除鼻腔阻塞。

发病时间较长,与慢性单纯性鼻炎相似,但程度较重。其主要症状为持续性鼻塞,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阻塞均可发生。严重者因下鼻甲后端堵塞咽鼓管咽口,可导致耳鸣和重听。

慢性鼻炎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1、持续鼻塞,常用口呼吸,可影响肺功能,口腔及咽部黏膜干燥,常伴咽炎及喉炎,易发下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肺炎。

2、影响小儿患者的身体、智力发育。

3、侵及咽鼓管,发生耳部症状。

4、蔓延至鼻泪管,可使其狭窄、阻塞。

5、刺激鼻前庭皮肤,引起鼻前庭炎、皲裂、湿疹及毛囊炎。

慢性鼻炎会影响患者健康及生活,了解慢性鼻炎的症状才能及时判断是否患有此病,一旦有鼻塞、嗅觉明显减退等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病情严重了会诱发并发症。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自我判断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要怎么控制?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越炎热,空调的使用率也是越来越高,而环境中的空气是越来越干燥。很多疾病又开始蠢蠢欲动,就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是一种在空气……详细>>

慢性鼻炎会复发 怎么治疗才能彻底

大多的慢性鼻炎都是由感冒引起的,不及时治疗导致感冒反反复复引发鼻炎。有什么方法可以治好慢性鼻炎么? 详细>>

对症治疗各种慢性鼻炎偏方

不同原因引起的慢性鼻炎,要根据具体症状进行对症治疗,下面根据四种原因引起的慢性鼻炎给出了治疗偏方,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慢性鼻炎会传染吗?

慢性鼻炎主要病理改变为鼻粘膜深层血管慢性扩张、通透性增加,血管和腺体周围细胞侵润,黏液腺功能活跃,分泌增加,或鼻腔粘膜,甚至骨膜局限性或……详细>>

低温等离子微创技术治疗慢性鼻炎

鼻炎从发病的急缓及病程的长短来说,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此外,有一些鼻炎,虽发病缓慢,病程持续较长,但有特定的致病原因,因而便有特……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