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中耳炎的致病因素是什么

2013-09-27 09:58: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中耳炎是耳部常见的疾病类型,发病率在小孩时代较高。因为中耳炎炎症刺激内耳可引发听力降落,因而中耳炎的预防、医治显得尤为主要。懂得中耳炎发病起因有哪些,可采用有效的对症防备方式禁止中耳炎的发生。

中耳炎作为常见病,生涯中某些不经意的举措就会导致中耳炎的产生,那中耳炎的致病因素有哪些呢

专家解读中耳炎的致病因素

1、擤鼻涕方法不准确可导致中耳炎。有的人擤鼻涕时往往用两手指捏住两侧鼻翼,用力将鼻涕擤出。这种擤鼻涕的方法岂但不能完整擤出鼻涕而且很危险,鼻涕中含有大批的病毒和细菌,如果两侧鼻孔都捏住使劲擤,则压力迫使鼻涕向鼻后孔挤出,达到咽鼓管引发中耳炎。

2、游泳时将水咽进口中,水通过鼻咽部而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3、假如婴幼儿仰卧位吃奶,因为幼儿的咽鼓管比拟平直,且管腔较短,内径较宽,奶汁可经咽鼓管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4、长时光用耳机听摇滚类的大分贝的音乐,如果时间较长的话,也轻易引起慢性中耳炎,对耳朵造成组织性的伤害,重大时听力降低以及其余一些并发症状,如中耳炎等。

中耳炎治疗:

急性中耳炎症状显明,个别药物治疗可痊愈,耳鼻喉专科病院采取乳突治愈术治疗慢性中耳炎,以其治疗彻底,无苦楚,术后不复发,手术保险性高级长处成为了多数患者的治疗首选。

乳突治愈术是一种能够高效治疗中耳病灶跟重建鼓室传音构造的手术。该手术是在显微镜下通过耳显微器械去除病变,同时修复鼓膜及重建听骨链,肃清病灶,以到达进步听力的目标。

乳突治愈术较传统的方法可更高效治疗中耳炎及并发症,修复听骨链,重建听力,并且对患者的损害很小

该办法的出生为耳病患者带来了健康的,取得了众多治愈患者的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泌性中耳炎的病因是什么

过去曾认为分泌性中耳炎是无菌性炎症。近年来的研究发现中耳积液中细菌培养阳性者约为1/2-1/3,其中主要致病菌为流感嗜血杆菌和肺炎链球菌……详细>>

中耳炎病因是什么?如何治疗中耳炎?

简单来说,中耳炎就是发生在耳道内部的炎症性病变,这种病变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容易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及无可挽回的听力下降,因此务必要及……详细>>

孩子患中耳炎的八大因素

中耳炎是指中耳腔急性或慢性发炎,是4岁以下孩童最常见的问题之一。中耳炎是由于耳咽管(连通中耳腔和鼻腔后壁)功能不良或阻塞,引起继发性细菌……详细>>

渗出性中耳炎的病因是什么

渗出性中耳炎的病因是什么呢?流感嗜血杆菌会导致中耳炎吗?那么,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专家对中耳炎病因的相关介绍。详细>>

耳朵进水容易患中耳炎 中耳炎的病因分析

什么是中耳炎。在我们生活中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有不少人患上了中耳炎。中耳炎发生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中耳炎?下面就……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