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治疗鼻炎用冷水洗鼻子 做好生活护理是关键

2013-11-12 09:32:19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的预防也和饮食习惯有关系,所以患有鼻炎的患者忌食腥辣和刺激性强的食物,以免引起炎症,造成鼻炎的恶化。

凉水浴鼻防治鼻炎

一、每日早、晚洗脸时,用干净井水、泉水或自来水反复冲洗鼻腔3~5次,春夏秋冬不间断。

二、冲洗时,放慢呼吸节奏,先轻轻用鼻吸水,稍停再呼出。切忌用力过猛,以防呛水。每次冲洗后有清爽、利索、舒适感。

三、鼻炎初期,每日酌情增加冲洗次数,可止痛、消炎,促进早愈。

春季鼻炎高发 该如何防治

脚总是冰冷

原因之一:室内外温差大室内外温差过大造成人体气血不流通,经络堵塞,导致双脚冰凉。长此以往,会增加月经不调、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几率。

改善方法:按身体膀胱经的走向,用热石和植物精油进行滚动按摩,热能将植物精油导入表皮最深层,高温加快了全身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堵塞,令全身经络畅通。

原因之二:颈椎病由于颈部大都暴露在外,容易受到低温刺激,从而导致颈椎、腰椎血流不畅,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

改善方法:可尝试在普通的枕芯中加入理气活血、芳香开窍、清头疏风的中草药,比如川芎、桂枝、通草、菊花、佩兰,可以有效改善颈椎病的状况,尽快恢复周身血液循环,下肢供血充足,双脚的温度自然就提升了。

鼻炎患者该如何做好生活护理

1、在平时饮食方面要少食辛,辣,炸,炒之属热性之品。如辣椒,生姜,炸油条,烧饼,饼干,快餐面等。同时海鲜及冰冻鱼,鱿鱼,虾米等咸海产品容易刺激透发炎症,这类食品最好不食。

2、同时饮食也要多样化。多食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萝卜等。

3、还要通过日常的保健,平时鼻局部及额面部可用热水热敷或用电吹风局部加温也可以,使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4、心情也很重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不要总是想着使人烦恼之事,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5、要有健康的作息时间。起居劳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网不要通宵达旦。

6、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最简单有效锻炼方法是坚持晨跑,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在很多时候鼻炎虽然是很难治疗的疾病,但是只要通过我们正当的治疗和平时饮食和生活起居方面的多加注意,鼻炎是可以得到有效的预防和治愈的,贵在支持。希望以上的几条会给众多的鼻炎患者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食物可治疗鼻炎 冷水洗鼻子可远离鼻炎

哪些食物适合鼻炎病人?鼻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常和感冒一同发生,症状相似。轻度的鼻炎会导致鼻塞、流鼻涕、嗅觉失灵、呼吸不便等,因此患者应注意……详细>>

用盐水洗鼻能治疗鼻炎吗

鼻腔中本身寄生着数种病毒,在正常情况下鼻腔本身的排毒能力能够使病毒数量保持在人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通过多次洗鼻可将鼻腔中大量繁殖的病毒清……详细>>

长期冷水洗鼻可预防鼻炎

每年从9月份开始,季节性鼻炎就像“幽灵”一样困扰着不少人。特别是每年的10月份和11月份,是该鼻炎的高发阶段。详细>>

冷水洗脸能预防过敏性鼻炎

秋冬季节,空气中的湿度降低,很多人的鼻腔都会很干,也容易被诱发过敏性鼻炎,中医认为秋季发作的过敏性鼻炎主要由于肺脾气虚、腠理疏松,风寒之……详细>>

鼻炎的冷水治疗法!

冷水有治疗鼻炎的作用吗,治疗鼻炎的偏方,冷水对鼻炎的作用,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