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给鼻息肉患者做日常护理

2013-11-12 13:36: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鼻息肉是常见疾病,对鼻息肉患者怎么护理呢?日常生活中护理鼻息肉要注意什么?

怎样进行鼻息肉的日常护理?

鼻息肉患者的日常饮食疗法

1、鱼腥草煲猪肺:鲜鱼腥草60克,猪肺约200克,加清水适量煲汤,用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猪肺。

2、米醋煮海带:海带(干)60克,加米醋适量煮吃。注意: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酸过多者忌用。

3、辛夷花煲鸡蛋:辛夷花l0.12克,鸡蛋2只,加清水适量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时,饮汤吃蛋。

以上三个食疗方法,鼻息肉患者应该在治疗期间,多多的加以使用,这样有助于病情的恢复和治疗,是鼻息肉治疗中的一种不错的辅助食疗之法。

鼻息肉患者的日常预防调护应积极防治各种慢性鼻病,如鼻鼽、鼻渊等,以预防变生息肉。锻炼身体,增强机体抗病力,预防伤风感冒,以免症状加重。注意饮食起居有节,戒烟酒,忌辛辣厚味,预防术后息肉复发。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息肉小毛病引发大麻烦 鼻息肉日常如何预防

由于外形相似,所以不少人以为鼻息肉就是肿瘤。其实鼻息肉并不是真正的肿瘤,多为慢性炎症刺激或变态反应所致的鼻腔或鼻窦黏膜发生高度水肿或肥厚……详细>>

鼻息肉患者的术后护理该怎么做

鼻息肉属于一种鼻部疾病,其发病率非常高,危害性也非常的。对于鼻息肉的治疗,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选择手术治疗,可以帮助患者减轻症状,避免造……详细>>

得了鼻息肉的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鼻息肉给患者带来了十分大的痛苦,让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而积极地治疗鼻息肉对患者来说就显得十分的重要,不仅仅要做好……详细>>

从哪些方面做好鼻息肉的护理?

身体健康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追求,近些年来,鼻息肉成为非常普遍的疾病,我们知道日常生活中鼻部疾病很常见,但是绝大多数疾病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详细>>

鼻窦炎加鼻息肉手术后怎么护理

患有鼻窦炎和鼻息肉是非常的痛苦的,患者朋友会经常性的出现流鼻涕和鼻子堵塞,并伴有头疼头晕记忆力减退,以及会出现鼻息肉增大导致鼻中会出现疼……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