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预防轻度耳鸣的七个方法

2013-11-27 09:47: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轻度耳鸣是可以从日常生活中进行预防的,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轻度耳鸣,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轻度耳鸣?

轻度耳鸣预防:

1、注意适当调养,不因疲劳日久而致肾元亏虚而耳鸣。

2、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忧郁,恼怒,以免肝火上扰而生耳鸣。

3、注意饮食调理,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思虑过度,日久伤脾而致气血不足耳鸣。

4、长期的饮酒,尤其是酒精浓度高的烈酒,酒精蓄积也可以损伤耳蜗而致耳鸣耳聋。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长期的吸烟,烟中的有害物质易损伤耳蜗而导致耳鸣耳聋。

6、耳鸣的治疗需要相对长的时间,不应因短时内无法达到减轻或减除的目的而放弃、中断治疗。

7、患伤风鼻塞时应及早治疗。若鼻内分泌物多时,应注意每次清理一侧鼻腔,或用倒吸入法后吐出分泌物,不可过分用力,以防分泌物进入耳窍而引起耳病,耳鸣。

中年人出现轻度耳鸣常常过于大意,没有放在心上。殊不知一旦没有治疗,病症加重,就易导致耳聋,这对生活和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出现耳鸣症状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耳鸣该如何预防

耳鸣多属噪音,有间歇性也有持续性。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年人都有可能出现耳鸣的现象,如果只是在患病初期,轻度耳鸣该如何来预防呢?详细>>

肾虚耳鸣的预防方法

现在的疾病真的太多太多了,对于我们来说,疾病的预防,是维护健康的疾病。据专家称,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详细>>

防耳鸣谨记五大饮食要素 耳鸣护理方法有哪些

耳鸣常发生在耳聋之前,是耳聋的先兆,具体防治耳鸣,需要在饮食上特别注意。详细>>

耳鸣不治会有什么危害 四个方法可减轻耳鸣

耳鸣有什么危害,如果耳鸣不治疗会有什么结果?耳鸣对我们的听力会有一定的影响,长时间耳鸣会使人烦躁不安,下面我们来看看耳鸣的危害。详细>>

肾虚耳鸣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现在的疾病真的太多太多了, 对于我们来说,疾病的预防,是维护健康的疾病。 据专家称,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