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师易患慢性咽炎如何预防

2013-11-12 13:50: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老师是慢性咽炎的高发人群,老师如何预防慢性咽炎呢?老师预防慢性咽炎的方法有哪些?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是老师扶持着我们一步步向前,我们对老师也充满了敬意。可是我们却很少去关心老师的健康,很多时候我们会听到老师嘶哑的声音,这就是慢性咽炎在作怪。慢性咽炎是老师中的常见病,在临床上我们也证实了,在所有的慢性咽炎患者中,老师就能够占到九成。这主要是因为老师长期讲课,用嗓过度引起的。

为了帮助老师们远离慢性咽炎,专家特别给出了以下建议:

1、老师要学会科学发音。在讲课说话的时候要根据音的高低适度打开口腔,下腭和舌根放松,软腭自然抬起,使共鸣位置抬高,声音脱离开喉部而到达头上的共鸣腔。

2、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和清洁,尽量不要使用粉笔板书。

3、如果出现嗓子疼、声音嘶哑的时候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4、尤其是女教师,在特别的生理期要注意谨防过度用嗓;

5、教师本身用嗓较多,为了保护嗓子尽量不要抽烟喝酒,少吃辛辣食物,养成上课饮水的习惯。

6、如果本来就有慢性鼻炎、鼻窦炎等经常鼻塞的疾病,那要及时治疗,因为张口呼吸粉尘也能加重这两种疾病,引起慢性咽炎。

7、在日常的饮食上也要特别的注意,忌食油炸、腌烤、辛辣食物。多吃小米、绿豆、荞麦和玉米等性凉质润食品,并有滋阴清热作用的主粮,并可食用萝卜、芹菜、菠菜等凉寒性的蔬果。

8、可以说教师就是靠嗓音来广播桃李的,因此要多加呵护。最好是坚持锻炼,增强体质,为吸气、呼气和发音奠定良好的基础。

老师是一种崇高的职业,他们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可是慢性咽炎却对他们纠缠不放,老师们为了更好的保护嗓子,就要做好慢性咽炎的预防工作。尤其是上面专家给老师的建议,一定要严格执行。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师易患慢性咽炎?注意这4点能预防!

教师这个岗位是非常神圣的,教书注重传业解惑,而传业解惑通常都是用语言的方式,就不避免的过度使用嗓子,所以教师也是慢性咽炎的高发人群。教师……详细>>

慢性咽炎有什么危害 如何预防

慢性咽炎有什么危害?慢性咽炎该如何预防?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难治,难就难在病因多,病理类型亦多,还有一些疾病会出现类似咽炎的症状,因此常被误诊误治。专家介绍,生活中一些坏习惯往往会导致人们……详细>>

慢性咽炎大多是“虚火”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研究显示,我国慢性咽喉炎病发病率高达87.3%,而且不分南北方,一般北方地区患者症状较为重,而且慢性咽炎又无法预防,就象无法预防病毒性感……详细>>

慢性咽炎引起口臭怎么办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困恼着很多人的慢性疾病,不但很难治愈,而且如果不调养好的话,还会反复的发作,所以多少人对它对是讨厌啊。同时,慢性咽炎还给我们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