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有这两个诱因 护理要注意六点

2013-12-12 11:25:16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常见的诱因呢?我们应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遗传过敏性鼻炎:家族遗传病史的宝宝比正常宝宝的病发率要高出很多,很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

这种遗传并不是遗传的过敏性鼻炎,而是遗传的过敏性体质。有这种体质的宝宝经常会发生像荨麻疹、支气管炎等与过敏体质相联系的疾病,在不断的发展中逐渐形成过敏性鼻炎,经过过敏原的刺激就会引发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2、环境过敏性鼻炎:季节性发作的诱因还在于环境中的过敏原的刺激,素花粉、室内尘土、真菌、动物皮屑羽毛、屋尘螨等都是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

随着大气的污染程度加深,原来不是过敏性体质的宝宝由于身体免疫力功能还未完全形成,也有可能演变成过敏性体质,给宝宝带来大量的烦恼,又加速了宝宝过敏性炎症反应的发生。

过敏性鼻炎的有效护理

1、戒烟及避免吸二手烟,并尽量避免出入空气污浊的地方。

2、可以经常进行温冷交替浴、足浴、鼻洗涤和干布摩擦,增强家庭保健体制。

3、采用正确的擦鼻方法。

4、不宜过多使用血管收缩性滴鼻剂。

5、避免接触过敏原。

6、忌食寒凉生冷等刺击性食物;慎食鱼、虾、蟹类等海产食物;平时注意多吃补益肺气的食物。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什么因素是引起过敏性鼻炎

鼻黏膜内的炎症我们称之为是患上了鼻炎,很多人在生活中也易患上鼻炎这类的疾病。其中有部分患者就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患者会因为炎症……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生命在于珍惜,过敏性鼻炎疾病在于治疗,而过敏性鼻炎是一种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的疾病,所以过敏性鼻炎治疗一定得赶早,在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时候我……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诊断依据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该如何诊断?过敏性鼻炎的诊断依据有哪些?很多患者对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不了解,忽视过敏性鼻炎的早期治疗,其关键原因就是没有意识到过……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鉴别诊断

变态反应性鼻炎简称变应性鼻炎,一般又称过敏性鼻炎,是发生在鼻粘膜的变态反应,也是呼吸道变态反应常见的表现形式,有时和支气管哮喘同时存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