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儿童易得鼻窦炎 鼻窦炎饮食有宜忌

2013-12-19 09:33:56      家庭医生在线

正处于成长发育关键时期的儿童患上了鼻窦炎,难以想象会给孩子造成多大的伤害及心理阴影,大家都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但由于随着城市生活日趋现代化,汽车 尾气、化妆品、装饰材料和食品添加剂等,这些都成了引发鼻炎、鼻窦炎的的原因。具体的在临床上会有哪些产生原因呢?

由于小孩子没有这方便的防范意识,加之父母的疏忽,因此常常会形成慢性鼻窦炎。据调查显示,在一般看来很健康的儿童中进行鼻窦炎检查,发现有近一半的儿童有鼻窦病变,如果对这些儿童进行上颌窦冲洗,就有1/3左右的可以冲洗出脓液,这说明化脓性鼻窦炎在儿童当中是很普遍的。

鼻窦炎吃什么食物好?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东西,如鲜枣、猕猴桃、山楂、柚子、草莓、柑橘等。

平常多喝水,注意保暖,白天也要适当通风。

另外,蜂巢是蜜蜂繁育后代贮备粮食的场所,蜂巢内保留着蜂茧衣(类似动物胎盘)、蜂胶、蜂蜡等多种特殊物质,蜂巢素由此精制而成。蜂巢素含有蜂胶、蜂蜡、树脂、油脂、色素、鞣质、糖类、有机酸、脂肪酸、甙类及铁、钙、铜、钾等微量元素。医药科学研究发现,蜂巢素对于治疗肝炎、鼻炎、鼻窦炎、鼻敏感、慢性和过敏性鼻炎、风湿性关节炎等有良好效果。可迅速缓解因各类鼻炎引起的鼻塞、流涕、头痛、头晕、咽喉不适等症状。蜂巢素深受鼻炎患者的好评。(坚持服用效果更好)

同时还有在《本草纲目》中就记载,蜂蜜外抹对鼻炎也有较好效果。如果配合蜂巢素使用,用来涂抹鼻腔,一天2次。睡前涂抹一次,效果最好,蜂蜜要求是高浓度优质蜂蜜。

鼻窦炎患者的饮食宜忌?

鼻窦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鼻部疾病,患上鼻窦炎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一旦患上鼻窦炎就会经常出现鼻塞、鼻痒、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所以一定要及时就诊另外对鼻窦炎患者的饮食要求也是很严格,今天我们的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鼻窦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鼻窦炎患者可以吃的食物是:贝类和坚果,以摄取锌;新鲜水果和蔬菜,以摄取维生素C和生物类黄酮;葵花子、种子油,以摄取维生素E;全谷类和豆类,以摄取维生素B;具减充血作用的草药和调味品,例如接骨木花、麝香草和大蒜、洋葱。

鼻窦炎患者不可以吃的食物是:海鲜类、生冷的食物、辛辣的食物、烟、酒等。而且鼻窦炎患者还应该避免去空气污染严重的环境或者是花粉多的地方或者温度很低的环境,这些环境都会导致鼻窦炎的复发。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挖鼻孔易得鼻窦炎 鼻窦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鼻窦炎疾病的存在会给鼻窦炎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伤害,鼻窦炎患者感觉鼻窦炎的让自己的生活饱受危害,鼻窦炎的原因是很多的,比如经常挖鼻孔,就会……详细>>

鼻窦炎更青睐工作狂 鼻窦炎饮食护理

由于鼻窦炎被认为是鼻塞、流鼻涕的小毛病,所以不少人都对它不加理会,所以往往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而这些不理会则助长了鼻窦炎朝更恶劣的病症……详细>>

鼻窦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鼻窦炎通常由感染(如扁桃体炎)引起,如果饮食能提供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则有助于身体康复和阻止病情恶化。慢性鼻窦炎可能由……详细>>

鼻窦炎的危害有哪些?三种人得鼻窦炎真要命

鼻窦炎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鼻窦炎会诱发呼吸障碍,并且会导致人体血压浓度降低,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诱发更加严重的并发症,鼻窦炎会导致患……详细>>

鼻窦炎是怎么分类的?儿童鼻窦炎检查和诊断

儿童鼻窦炎由于症状不明显,患儿不知主诉,加上检查时不易配合,有时症状的出现常为并发症,为此在诊断方面较成人更为困难。其诊断也主要是依靠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