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久治不愈的五个原因

2013-12-30 08:06:51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鼻炎多发于季节交替时节。现在的环境污染严重,空气中的过敏源增加使得过敏性鼻炎复发率比较高,增加治疗难度。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1、鼻痒和连续喷嚏:每天常有数次阵发性发作,随后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显、鼻痒见于多数病人,有时鼻外、软腭、面部和外耳道等处发痒,季节性鼻炎以眼痒较为明显。

2、鼻塞: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亦可为交替性。

3、大量清水样鼻涕:但急性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

4、嗅觉障碍:如果是由于粘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粘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

过敏性鼻炎久治不愈的原因

1、支气管哮喘

是过敏性鼻炎最多见的并发症,鼻腔的病症造成其病毒防御功能失效,侵袭支气管乃至腹部。

2、变应性鼻窦炎

由于窦口粘膜水肿,造成鼻塞引流不通畅,且窦腔内渐生负压,此时患者多有头痛,如伴随感染,可有变应性鼻窦炎产生。

3、分泌性中耳炎

咽喉受累进而出现水肿,使咽口狭窄、阻塞,造成鼓室负压,中耳渗出性液体产生。

4、过敏性咽喉炎

患者也可出现咽喉发痒、咳嗽、或有轻度声嘶,严重者可出现会厌、声带粘膜水肿造成呼吸困难。

5、鼻息肉

反复鼻腔粘膜充血水肿致鼻息肉构成,阻塞鼻腔引起通气障碍,需手术切除方可完全治愈。

(责任编辑:刘长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出现过敏性鼻炎的常见原因

鼻炎的类型是有许多种的,过敏性鼻炎就是属于其中之一。及时的了解到诱发过敏性鼻炎的原因,对于治疗也是有所帮助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详细>>

专家解析引起过敏性鼻炎复发的原因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非常容易复发的五官科疾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那常见的引起过敏性鼻炎复发的原因有哪些呢?抵抗力、免疫力低下,很多过敏……详细>>

什么因素是引起过敏性鼻炎

鼻黏膜内的炎症我们称之为是患上了鼻炎,很多人在生活中也易患上鼻炎这类的疾病。其中有部分患者就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患者会因为炎症……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鉴别诊断

变态反应性鼻炎简称变应性鼻炎,一般又称过敏性鼻炎,是发生在鼻粘膜的变态反应,也是呼吸道变态反应常见的表现形式,有时和支气管哮喘同时存在。……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