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症状主要有哪些?

2013-12-30 08:14:3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期,新一轮的冷空气频繁造访,这让不少人有些吃不消,不幸患上了鼻炎疾病,鼻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鼻部疾病,鼻炎的表现多种多样。从鼻腔粘膜的病理学改变来说,有慢性单纯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干酪性鼻炎、萎缩性鼻炎等;从发病的急缓及病程的长短来说,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只要发现及时,给予科学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对鼻炎症状是怎么介绍的。

1、鼻流清涕

比较经常出现的就是患者所能够出现的大量清水样水涕,常伴随喷嚏而不。

2、鼻塞

常见的症状还有鼻塞,部分患者因鼻腔不通气而不得不张口呼吸。用常规的治法不缓解。

3、鼻痒

一般的鼻炎,在发作的前驱症状,儿童常用手将鼻子推揉以止痒,还会耸鼻子。

4、喷嚏

通常是突然发作连续不断地打喷嚏,甚至连续十个或数十个,多在晨起或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发作。发得快,好的也快。伴有眼部发痒、流泪、咽痒等。

鼻炎患者会有什么症状?

鼻炎是指在鼻劫膜上引发炎症,分为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三种。

急性鼻炎的病因与感冒相似,因病毒、细菌。温度的急剧变化、灰尘等引发。

过敏性鼻炎是因壁虱、花粉、灰尘等过敏源刺激鼻站膜引发,婴儿很少会患上此病,病状在2—3岁左右表现出来。一般为过敏性体质的人容易出现过敏性鼻炎。

急性鼻炎若进一步发展,鼻强膜会变得肥厚,或出现萎缩时引起慢性鼻炎。急性鼻炎表现为鼻塞、发烧、流鼻涕甚至打喷嚏,这是最常见的症状。流的鼻涕最初时像水一样稀。透明,若病情没有好转,阜涕会逐渐变站,像黄绿色的脓一样。患有急性鼻炎的婴幼儿每次呼吸时,鼻子会发出“哇咳”的声音。因为鼻塞,所以会张开嘴吁吸,或唱一会儿奶休息一会儿,这种情况会很明显。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特征为阵发性打喷嚏和流出像水一样的肩虽涕,出现鼻塞,有时还会流泪,并发眼部充血、出现眼屎的结膜炎,感觉眼睛和鼻子会很痒。

宝宝患急性鼻炎时,父母需注意结其保暖,保证室内湿度、温度。最好能以水蒸气提高室内的湿度。

鼻塞严重的话。会影响到吸奶,宝宝会感到痛苦。要勤给患儿擦鼻水,鼻水大多时,可用口或吸留加以吸出。

鼻塞时,可用棉棒蘸取橄榄油将其除去。若天效,可与医生商量使用点员药,不可乱用市场上出售的涌鼻浓,以免宝宝用后出现脸色苍白、呼吸困难等症状。

(责任编辑:姜素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各种类型鼻炎症状大盘点 

随着季节交替,越来越多的人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头痛等症状,认为自己得了“鼻炎”,或者自觉自己的“老鼻炎”又发作了。但是,大家知道吗,……详细>>

专家详解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变是鼻腔黏膜充血、肿胀、渗……详细>>

鼻炎有哪些典型的症状体现

鼻炎的症状是非常多的,对于鼻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困扰,鼻炎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很多的,能够及时发现病症,才不会使大家错过治疗鼻炎的……详细>>

鼻炎症状的产生有哪些原因

腺样体肥大与鼻炎有关吗,鼻炎有什么症状呢,腺样体肥大是鼻炎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慢性单纯性鼻炎症状有哪些

鼻炎的分类很多,也很复杂,但是对于一些常年患有鼻炎的患者来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