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患者不宜吃什么?

2013-12-30 08:29:21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鼻炎 ,又称为变应性 鼻炎 ,占以鼻黏膜病变为丰的I型变态反应性 疾病 ,临床表现为鼻痒、喷嚏、鼻塞、流清涕等。除此之外还有咽瘴、限部痒感等。这类患者的最大特点是对空气中某种物质特别敏感,如遇花粉、冷空气等,出现连续不断的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常被误认为伤风。那么,过敏性鼻炎患者不宜吃什么呢?

过敏性鼻炎患者不宜吃什么?

1、忌烟。过敏性鼻炎对外界气体的敏感度明显增高,尤其是寒冷利具有刺激性的气体,吸人后会使打喷嚏、鼻塞、流涕等症状明显加重,故宜忌烟。

2、忌食寒凉生冷 食物 。中医认为,本病是由于肺、脾、肾三脏服气虚,加以外感风寒侵袭鼻窍所致。而寒凉生冷食物(如生冷瓜果、凉水、凉菜等)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重虚寒症状。

3、慎食牛奶、鸡蛋、鱼、虾、蟹类食物。有人认为,牛奶、鸡蛋、仿、虾、蟹类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在患有过敏性疾病时应避免食用。忌食牛肉、含咖啡阅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杜砺、花生,鲑鱼、草莓、香瓜、番茄、小麦等。

4、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刺激呼吸道黏膜。

5、忌食经特殊处理或加1—精制的食物,特别是含有黄色五号色素的食物。

6、避免食用含有香草醛、苯甲醛、核油醉、单钠款氨酸镣等食物添加剂的食品。

(责任编辑:姜素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患者不宜吃什么?

过敏性鼻炎 又称为变应性 鼻炎 ,占以鼻黏膜病变为丰的I型变态反应性 疾病 ,临床表现为鼻痒、喷嚏、鼻塞、流清涕等。除此之外还有咽瘴、限……详细>>

过敏性鼻炎患者们不宜吃什么食物

过敏性鼻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鼻科疾病,那么有很多的过敏性鼻炎的朋友,在季节交替、日夜温差大的时候,更容易感鼻子及呼吸道的不……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对于过敏性鼻炎,我们要做好日常的生活护理工作,并且要积极去治疗更为关键,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方法有很多,一部分患者想采……详细>>

了解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警惕过敏性鼻炎

变态反应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又称变应性鼻炎,是特应性个体接触致敏原后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