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3-12-30 09:43:43      家庭医生在线

耳鼻喉科专家介绍:随着气温的变化,慢性咽炎患者逐渐增多。不少患者反映其小舌头红肿肥大,喉咙上像贴了一片树叶,咳之不出,咽之不下,每天都咳嗽不已,这就是慢性咽炎的症状表现之一,慢性咽炎如果治疗不及时,对身体危害极大。下面将对其症状作详细的介绍,以便及早防治。全面认识慢性咽炎的症状,及时治疗。

1、声带麻痹亦可以出现声音嘶哑。以哑为主,刺耳。

2、声音发哑,甚至刺耳,伴有喉部阻塞感,咳嗽,痰中带血,伴有颈部包块,年龄较大的病人要警惕喉癌的可能。

3、伴有喉痛,吞咽痛,在感冒发热后出现,可能为急性咽喉炎。严重的喉痛,长时间不愈,还要考虑喉结核或者恶性肿瘤的可能。

2、突然发生的失声,或者低如耳语,但大笑和咳嗽可完全正常,可能为癔病性声音嘶哑。此时检查喉镜见声带内收异常,但咳嗽后声带可正常内收。

5、患者多有过度发音,如长时间讲话,高声喊叫,长时间啼哭的病史,或者有用声不当,习惯性清嗓,经常烟酒刺激的病史,慢性喉炎和早期的声带小结发音异常多表现为间断性,发声稍久以后就会出现声嘶,声带病变明显时,也可以出现持续性声嘶,而声带小结和声带息肉多表现为持续性声嘶。

耳鼻喉科专家提醒:慢性咽炎治疗不及时并发症众多,危害严重。因此,发现有以上症状的应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诊,查明病因对症治疗,以免贻误病情,使病情加重,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姜素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细介绍慢性咽炎有哪些症状

慢性咽炎的症状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常因急性咽炎反复发作、鼻炎、鼻窦炎的脓液刺激咽部,或鼻塞而张口呼吸,均中导致慢性咽炎的发生。慢性咽……详细>>

小儿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专家表示慢性咽炎是常见疾病中的一种,儿童也非常容易患慢性咽炎,慢性咽炎使得患者工作和学习都会有很多不不便,儿童患了……详细>>

慢性咽炎有哪些检查方法?

慢性咽炎是指咽部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病变,常与邻近器官或全身性疾病并存,多发生于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常因急性咽炎反复发作、……详细>>

慢性咽炎早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慢性咽炎在发病初期时,慢性咽炎症状并不明显。慢性咽炎多发于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容易被忽视。如果长期咽喉干涩。疼痛的话,相信多……详细>>

慢性咽炎常见的症状表现

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常伴有其它上呼吸道疾病,是人群中十分常见的一种咽部疾病。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总感到咽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