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哪些情况容易导致中耳炎?

2014-01-09 10:51:40      家庭医生在线

耳部简介中耳发炎就是中耳炎,是孩子发生耳痛的一种常见病因。 中耳炎常发生于8岁以下儿童。它经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发的疼痛并发症。中耳炎,又称“耳朵底子”,发起病来,使人头脑涨痛,有时还从耳内流出脓水。一说到中耳炎,很多人都感到有些恐惧,医学上,中耳炎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结构的炎性病变绝大多数为非特异性安排炎症,其中,孩子最容易发生中耳炎,且发病率逐年递增,了解中耳炎的发病原因,可以更好的预防及治疗。

人们患上中耳炎会出现的相关病机

长时间用耳机听摇滚类的大分贝的音乐,如果时间较长的话,也容易引起慢性中耳炎,对耳朵造成组织性的损伤,严重时听力下降以及其他一些并发症状,如中耳炎等。

呼吸道病毒感染所致,如感冒或流感引起的鼻塞,容易并发中耳炎。

吸香烟也会引起中耳炎。吸烟可引起全身性的动脉硬化,尤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黏度增加,给内耳供应血液的微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严重影响听力。

游泳时不适当地使咽鼓管扩张有可能使细菌进入中耳、鼓膜外伤,使病菌从外耳道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哪些情况容易导致中耳炎?综上所述,人们患上中耳炎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现在我们也看到了中耳炎发生的一些病因了,以后的生活中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饮食禁忌

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可分为化脓性和非化脓性两种。化脓性中耳炎又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是由化脓性细菌通过咽鼓管进入鼓室而引起的……详细>>

吸烟容易导致中耳炎 中耳炎严重时会危及生命吗

中耳炎病症在日常生活中很是常见,但是很多人对中耳炎的认知还是不够,常常陷入治疗误区,下面六大误区你们有吗,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耳朵进水容易患中耳炎 中耳炎的病因分析

什么是中耳炎。在我们生活中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有不少人患上了中耳炎。中耳炎发生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中耳炎?下面就……详细>>

不同情况下的中耳炎预防招

耳朵和眼睛一样是人体与外界保持联系最重要的门户,而保护好宝宝的耳朵也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北京东四妇产医院儿科主治医师付小青表示,宝……详细>>

导致中耳炎的因素有哪些?

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多由细菌感染引起。中医称此病为“耳脓”、“耳疳”,认为是因肝胆湿热(火)邪气盛行引起。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