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声带 > 正文

声带息肉手术后的饮食该注意什么

2014-01-09 15:31:13      家庭医生在线

声带息肉一旦形成就该马上治疗,如治疗不技术会导致症状逐渐加重,后期声嘶会逐渐加重并呈持续性,还可能出现痰中带血、颈部淋巴结转移等症状,甚至完全失声。声带息肉手术后的饮食该注意什么?对于这种疾病来说,治疗与饮食是相辅相成而存在的,专家介绍称:治疗声带息肉比较好是利用手术治疗,这样才能确保不会有复发的可能。那么到底声带息肉手术后的饮食该注意什么?还是一起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对于声带息肉手术后的饮食该注意什么的问题,专家说,声带息肉患者术后饮食应特别注意从饮食中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这些维生素有助于术后伤口的修复,所以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

声带息肉手术后的饮食该注意什么?少吃过冷过热食物:食物过热易引起咽喉粘膜充血,影响发音和共鸣。过冷的食物可使咽喉部肌肉产生不正常的收缩和血管痉挛,使静脉血回流障碍,引致粘膜损伤,影响喉肌和声带的正常功能。

声带息肉一旦形成就该马上治疗,如治疗不技术会导致症状逐渐加重,后期声嘶会逐渐加重并呈持续性,还可能出现痰中带血、颈部淋巴结转移等症状,甚至完全失声。患者应及时到专业医院采用科学疗法检查治疗,只有做到了及时的有效治疗,我们才可以远离声带息肉的危害。

声带息肉手术后的饮食该注意什么?怎么治疗呢?美国美敦力系统是目前最新研制的耳鼻喉科治疗设备。操作精确,直达病灶,切削速度快,将病灶切碎并同时清除掉。采用直排引式设计,从刀头至吸引排出口为一直线,独有的负压吸引系统将切削下来的组织等迅速排出,从而达到有效治疗目的,避免了堵塞操作手件而带来的麻烦,治疗耳鼻喉疾病更精准、更安全。该技术优势有以下几点:

1、直接作用于病灶组织,保护正常组织及功能。

2、精密的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便于操作。

3、微创、安全、无痛苦、恢复快。

4、治愈率高、无副作用。

5、疗效确切、不影响正常工作。

看了以上的讲解,大家对于声带息肉手术后的饮食该注意什么的问题是不是也都清楚了呢,以上专家已经为我们介绍的差不多了,若您对于治疗声带息肉的饮食方法还有问题,您可在线咨询得到想要的答案,我们的专家会随时在线,为您解决任何您有疑惑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声带息肉术后该注意哪些饮食

声带息肉十分常见,病因尚不十分清楚,可能与长期发声不当、长期不良刺激或慢性炎症有关。主要表现为声嘶,嘶哑程度因息肉大小和部位不同而异,轻……详细>>

声带息肉术后该注意哪些饮食?

声带息肉十分常见,病因尚不十分清楚,可能与长期发声不当、长期不良刺激或慢性炎症有关。主要表现为声嘶,嘶哑程度因息肉大小和部位不同而异,轻……详细>>

声带息肉饮食的调整方法哪些?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有……详细>>

声带息肉的检查及诊断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详细>>

声带息肉饮食的调整 饮食忌宜需注意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有……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