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息肉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胆囊息肉息肉胃息肉声带息肉肠息肉

慢性鼻窦炎的症状表现

2014-01-08 13:48:05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很多并发性疾病,此病会导致孩子头痛不已,得了此病,积极去医院采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治疗。

专家介绍,得了慢性鼻窦炎,会出现以下症状:

症状一、流鼻涕:鼻涕多为脓性,黄、绿色或灰绿色,病程长者鼻沸可有息气,脓涕常可经后鼻孔流至咽喉,病人盲目咽部有痰,并常经咽部抽吸后吐出。

症状二、鼻子不通气,鼻塞:因鼻粘膜充血,鼻甲肥大或鼻息肉所惹起,有时亦可因脓涕太多,于擤出鼻涕后鼻堵加重。

症状三、出现嗅觉下降:多为两种缘由所致,一为鼻粘膜肿胀、鼻塞,气流不能进人嗅觉区域,二为嗅区粘膜受慢性炎症临时安慰,嗅觉功用减退或消逝。

症状四、经常头昏、头痛:慢性鼻窦炎多表现为头繁重感,急性发作时可有头痛,均为鼻窦内引流不畅所致。

症状五、出现全身表现:多数人可无分明症状,但少数有头昏、食欲不振、易疲倦、记忆力减退以及失眠等。

(责任编辑:姜素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鼻窦炎有哪些症状

儿童鼻窦炎是耳鼻咽喉科常见病,因为孩子的免疫机制还不完善,抵抗力差,所以很容易患上鼻窦炎。但由于儿童鼻窦炎的症状不典型,儿童本身又不能准……详细>>

治疗慢性鼻窦炎的方法有哪些?

得了慢性鼻窦炎该怎么治疗呢?这是很多患者及家属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慢性鼻窦炎:慢性鼻窦炎,亦称……详细>>

什么是鼻窦炎?慢性鼻窦炎是怎么回事?

鼻窦炎是耳鼻喉科了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的发病率极高,鼻窦炎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而且很多人对鼻窦炎都不重视,导致后期出现严重的者头疼,……详细>>

慢性鼻窦炎有什么症状特征

慢性鼻窦炎多因急性鼻窦炎反复发作未彻底治愈而迁延所致,可单侧发病或单窦发病,但是双侧发病或多窦发病极常见。慢性鼻窦炎可出现轻重不等,时有……详细>>

慢性鼻窦炎为何难治愈 鼻窦炎患者应如何护理

由于在空气污染指数过高的环境里,长期刺激鼻腔也会造成慢性鼻窦炎。单纯靠药物治疗鼻窦炎,开始服用的时候,有一定的疗效,但是效果慢,且消炎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