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常见的症状表现

2014-01-08 18:44:51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常伴有其它上呼吸道疾病,是人群中十分常见的一种咽部疾病。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总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刺激咳嗽,干燥、发胀、堵塞、瘙痒等,但很少有咽痛。下面为您介绍一些慢性咽炎的相关知识,出现了以下的这些慢性咽喉炎的症状时,患者必须要警惕了。

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

1、咽喉中经常有异物感觉,咯之不出、咽之不下。

2。、鼻咽干燥不适,有粘稠样分泌物不易咳出。

3、自感毛绒绒之物或有粘痰,恶心、呕吐、反胃等。

4、严重者有声嘶,咽痛,以晨为重。

5、头痛,头晕,乏力。

慢性咽炎的三类致病因素

慢性咽炎为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咽部病变,主要是咽部粘膜炎症。其主要病因大致如下:

1、外界因素:如果生活地域气候寒冷、干燥,工作环境空气被粉尘、化学气体污染,或者咽喉长期受烟酒、辛辣食物的刺激,就易得慢性咽炎。

2、身体因素:慢性咽炎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如贫血、消化不良、大便长期秘结、心脏病、支气管炎、哮喘、肝脏病变、糖尿病及慢性肾炎等。

3、职业因素:主要多发于嗓音工作者,如:教师、演员等。因长期多语言和演唱,可刺激咽部,引起慢性充血而致病。

有的患者认为咽部发炎只是一般性炎症,随便到药店买点消炎药吃就可以了,于是自作主张口服或者注射各种抗生素,甚至长期用药,结果大多疗效不明显或根本无效。盲目的药物治疗会带来一定的身体伤害。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耳鼻喉科专家介绍:随着气温的变化,慢性咽炎患者逐渐增多。不少患者反映其小舌头红肿肥大,喉咙上像贴了一片树叶,咳之不出,咽之不下,每天都咳……详细>>

慢性咽炎早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慢性咽炎在发病初期时,慢性咽炎症状并不明显。慢性咽炎多发于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容易被忽视。如果长期咽喉干涩。疼痛的话,相信多……详细>>

慢性咽炎的症状具有多样性

很多患者对慢性咽炎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介绍一下慢性咽炎的症状,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该病的发生严重威胁着人体的……详细>>

小儿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专家表示慢性咽炎是常见疾病中的一种,儿童也非常容易患慢性咽炎,慢性咽炎使得患者工作和学习都会有很多不不便,儿童患了……详细>>

慢性咽炎的症状大盘点,您中招了没?

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慢性感染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相信大家对慢性咽炎这种疾病一定不陌生了,这是一种现代社会中的常见疾病,会出现很多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