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的症状具有多样性

2014-01-08 19:03:4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患者对慢性咽炎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介绍一下慢性咽炎的症状,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该病的发生严重威胁着人体的健康及生命安全。但是由于一部分患者对于慢性咽炎并不是太了解,没有及时的去治疗,以至于耽误了治疗使病情加重。因此为了让大家能够早发现、早治疗。接下来为大家介绍慢性咽炎的症状。

慢性咽炎主要是由于急性咽炎治疗不彻底而反复发作,转为慢性,或是因为患各种鼻病,鼻窍阻塞,长期张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学因素、颈部放射治疗等经常刺激咽部所致。全身各种慢性疾病,如贫血、便秘、下呼吸道慢性炎症、心血管疾病等也可继发本病。自觉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干恶,有异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状在说话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呼吸及吞咽均畅通无阻。

慢性咽炎的症状常常是病毒引起,其次为细菌所致。冬春季最为多见。多继发于急性鼻炎、急性鼻窦炎、急性扁桃体炎,且常是麻疹,流感,猩红热等传染病的并发症。受凉、疲劳、长期受化学气体或粉尘的刺激、吸烟过度等,降低人体抗力,容易促其发病。成年人以咽部症状为主,病初咽部有干痒,灼热,渐有疼痛,吞咽时加重,唾液增多,咽侧索受累则有明显的耳痛。体弱成人或小儿,则全身症状显着,有发烧怕冷,头痛,食欲不振,四肢酸痛等。

慢性咽炎的症状有什么表现呢?

一:慢性咽炎患者咽部出现不适、干燥、瘙痒等,由于咽部分泌物增多,会出现异物感,通过咳嗽和吞咽都难以清除,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还可能出现头痛、头晕、四肢酸痛和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

二:慢性咽炎患者感到咽喉部不适并伴有微痛,但是不影响正常饮食,咽部梗阻感明显,在进食干性食物时无明显感觉,吞咽唾液时梗阻感加重,这些症状都会导致患者出现频繁和剧烈的咳嗽,早晨起床恶心干呕症状明显,尤其是在进食刺激性食物或者天气变化时症状更严重。

三:临床检查慢性咽炎患者咽喉,可发现咽部粘膜呈慢性充血肿胀,咽腭弓和悬雍垂水肿,咽后壁干燥,淋巴滤泡增生,咽侧索红肿,下颌淋巴组织肿大并伴有压痛,严重时还可能出现会厌水肿。

四:症状累及声带时患者可出现声音嘶哑,有时可能出现突然失语或者声音极低,但是大笑或者咳嗽声音正常。

关于慢性咽炎的症状上文的介绍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您明白了吗?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专家表示慢性咽炎是常见疾病中的一种,儿童也非常容易患慢性咽炎,慢性咽炎使得患者工作和学习都会有很多不不便,儿童患了……详细>>

慢性咽炎的症状大盘点,您中招了没?

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慢性感染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相信大家对慢性咽炎这种疾病一定不陌生了,这是一种现代社会中的常见疾病,会出现很多的……详细>>

慢性咽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耳鼻喉科专家介绍:随着气温的变化,慢性咽炎患者逐渐增多。不少患者反映其小舌头红肿肥大,喉咙上像贴了一片树叶,咳之不出,咽之不下,每天都咳……详细>>

慢性咽炎早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慢性咽炎在发病初期时,慢性咽炎症状并不明显。慢性咽炎多发于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容易被忽视。如果长期咽喉干涩。疼痛的话,相信多……详细>>

慢性咽炎常见的症状表现

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常伴有其它上呼吸道疾病,是人群中十分常见的一种咽部疾病。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总感到咽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