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预防耳鸣从身边做起 叩齿可以预防耳鸣发生

2014-03-13 14:19:17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但是如果我们要是能够提前去预防的话,就可以在最大程度减少耳鸣所带来的危害,那么生活中怎么预防耳鸣的出现呢?

一、耳鸣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1、耳鸣的患者在饮食上注意不要大量摄入脂类食物,这样会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而内耳对供血障碍最敏感,出现血液循环障碍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聋耳鸣。

2、生活中可以尝试的吃一些含铁的食物,因为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耳部养分供给不足,可使听觉细胞功能受损,导致听力下降。

3、耳鸣患者应该多吃一些瓜果蔬菜,饮食比较的清淡一些,对身体也有益处。预防耳鸣还要时刻保持好的生活习惯。

二、长期看电视会引发突发性耳鸣,突发性耳鸣的病因也会有很多,像是迷路水肿、内耳微循环障碍、病毒感染、还有情绪上的生气、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强噪音刺激等都会发现突发性的耳鸣。

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把握,懂得适时适度。因为这会影响到我们人的眼睛健康,也会发生耳鸣。给自己一个合适的用眼时间,经常做一些有氧运动,勤洗脸。

叩齿可以预防耳鸣的发生

牙齿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很多老人长寿的秘诀就是有一口健康的牙齿。保护牙齿不仅对我们的健康十分有益,如日常生活中能经常叩齿还可以刺激大脑,提高人体的听力,预防耳鸣的发生。耳鸣的病因:噪声性、药物性、突发性聋及颅脑外伤后遗症等。

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来练习?早晨起床后、午饭后、睡觉前各做一次,每次做三分钟左右,站立、坐着均可。眼平视前方或微闭,舌尖轻顶上腭部,上下牙齿互相叩击100次。

叩齿时思想集中,嘴唇轻闭,想自己的牙齿越叩越牢固。叩齿完后,用舌沿上下牙齿内外侧转搅一圈,将口水慢慢咽下。叩齿保健功贵在坚持,只要有恒心,一定会收到满意的效果。

我们不妨在每天闲暇之余多来做做叩齿运动吧,不但可以保护牙齿,而且还可以起到预防耳鸣的作用。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也可导致突发性耳鸣 怎么预防耳鸣发生

突发性耳鸣常发生于中年人,为耳鼻咽喉科急重症之一。常由内耳外伤、感染、药物中毒、感冒、疲劳、情绪激动、用力擤鼻涕等引起。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合理饮食助你预防耳鸣 耳鸣预防比治疗更为重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许多人都曾经经历过耳鸣,有的耳鸣只是短暂性的,不常发生,对生活的影响也不大。但是还有一部分人耳朵成天的嗡嗡作响,严重的影……详细>>

泡脚对预防耳鸣帮助大 这些妙招可以缓解耳鸣

耳鸣这一问题常常困扰着人们,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治疗耳鸣可以试试下面15个妙招。详细>>

做做护耳保健操可预防耳鸣

来自生活的噪音不断增加,加上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耳鸣患者日益增多,预防耳鸣我们可以做做耳部保健操。详细>>

耳源性疾病会引起耳鸣?预防耳鸣吃什么食物好

耳鸣的发生带给患者很多的烦恼,会让他们的耳边经常性的出现声响,让他们的内心特别的烦躁,耳鸣的病因有很多,朋友们要多去了解和认识才可以,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