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2014-03-05 13:45:2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慢性咽炎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也越来越大,这种疾病的诱因是很多的,而且也是很易发作的,但是,为什么慢性咽炎会反复发作呢?这是很多患者及家属都比较关注的问题,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慢性咽炎之所以会反复发作,大都是与患者自身的一些不良习惯有关,比如张口呼吸(尤其是睡觉时),或不由自主地干咳,也会诱发慢性咽炎。

二、吸烟,是诱发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的原因之一。经有关专家研究呢发现,长期吸烟可使支气管黏膜的纤毛受损、变短,影响纤毛的清除功能。此外,被动吸烟和主动吸烟对咽喉部导致的刺激几乎是一样的。

三、 慢性咽炎反复发作还与人们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关,比如吃饭不能保证时间和质量,或者长时间饥饿、暴饮暴食,都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消化和吸收,造成体质 衰弱,容易冒,加重咽炎。有些人偏食各种肉类和油煎食物,不吃蔬菜,也有些人因为害怕发胖,只吃蔬菜和少量谷物面食,长此以往,会导致体内营养失去平衡, 造成维生素、蛋白质等成分缺乏,体质下降。还有些人喜欢吃过热、过冷或辛辣刺激的食物,或嗜饮烈酒、浓茶,这都会使咽部黏膜经常处于充血状态,加重咽部的 不适症状。

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的原因都有哪些,相信大家对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慢性咽炎的危害性非常大,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做好慢性咽炎的预防工作,帮助患者能彻底的治愈慢性咽炎,远离慢性咽炎的危害。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慢性咽炎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也越来越大,这种疾病的诱因是很多的,而且也是很易发作的,但是,为什么慢性咽炎会反复发作呢?这是很多患者及家属都比……详细>>

导致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慢性鼻炎是以鼻塞为主的鼻粘膜慢性炎症,它包括慢性单纯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两种。凡是持续刺激鼻粘膜,影响鼻腔粘液纤毛清除功能,增加鼻呼吸……详细>>

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有以下三点:详细>>

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咽炎的致病病因复杂,外因主要由生活习惯方面、饮食习惯方面、环境因素等。内因则包括自身健康状况、相关疾病的治疗情况等。大多数患者都是由内因……详细>>

慢性咽炎反复发作 常见于这三个因素

我们很多人清晨起床,总是感到嗓子里面有异物,可是咳也咳不出来,不过很多人都不当回事,其实这是慢性咽炎的症状。有些人说,他去看过医生了,当……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