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详解造成耳鸣的病因有哪些

2014-03-05 13:44:5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耳鸣虽然不是一种疾病,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但是仍然对患者的生活以及健康带来很大的困扰,因此大家要对其引起注意,并做好耳鸣的预防工作,这样才能减少耳鸣的发生,关于耳鸣的病因,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详解造成耳鸣的病因

1、生活方面

长期抽烟也是引起耳鸣发生的常见原因,另外,如果经常的听一些大分贝的音乐或者戴耳机听音乐,都容易对内耳造成损伤,从而引发耳鸣的情况。

2、精神方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各种压力也与日倍增,如果神经长期处于紧张或者疲劳的状态,也会导致耳鸣的发生。

3、饮食方面

经调查研究发现,如果在日常饮食中过多的食用含有咖啡因、酒精的食物或饮料,都会对内耳的毛细胞造成损伤,从而导致耳鸣情况的发生。

4、不当的使用药物

不当的使用药物也是引发耳鸣的常见原因,主要是因为有的药物会对耳朵造成很大的伤害,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致使患者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的情况。

5、相关疾病没有及时医治

生活中的一些疾病,如外耳道炎、慢性中耳炎以及鼓膜穿孔等,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医治,其病情的发展同样也会让患者出现耳鸣的症状。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耳聋耳鸣的病因是啥

老年人由于自身的原因,耳聋耳鸣的情况可能有愈加严重的趋势,耳聋耳鸣会严重的影响到老年人正常的生活。老年人耳聋耳鸣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小血管压迫神经导致耳鸣 耳鸣的原因都有哪些

耳鸣是一种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情况,如果是刚下飞机,比较敏感的人 就会有短暂的耳鸣,出现没有原因的耳鸣,可能就是我们的身体内部出现了问……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耳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耳朵对自身和外界的正常反应。一般耳鸣多是由于自身困乏、劳累所致。神经性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详细>>

详解耳鸣的原因 助你更好地摆脱耳鸣

耳鸣是听觉功能的紊乱现象,也是听分析器对适宜的和不适宜的刺激所产生的反应。耳鸣有间歇性,也有持续性。有单一频率窄带噪音或白噪音等多种表现……详细>>

耳鸣可以分为两类 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哪些

耳鸣可以分为两类?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哪些?耳鸣会使人情绪烦躁,影响睡眠和注意力,给学习、工作生活带来烦恼,但其实,耳鸣是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