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鼾症的预防与保健方法解读

2014-03-13 14:16: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软食对鼾症有什么作用,预防鼾症的注意事项,软食可以预防鼾症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1、 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 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3、 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运动。我们的经验是减轻体重的5%—10%以上。

4、 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5、 睡前禁止服用镇静、安眠药物,以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抑制。

6、 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7、 手术后的患者要以软食为主,勿食过烫的食物。避免剧烈活动。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鼾症的日常预防和保健方法 预防保健两手抓

打鼾(医学术语为鼾症、打呼噜、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详细>>

鼾症的饮食保健法 带你远离鼾症的困扰

打鼾(医学术语为鼾症、打呼噜、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详细>>

鼾症要如何检测 预防鼾症有哪些方法

打呼噜是因人体呼吸道细胞活动异常,导致细胞液渗透,引起呼吸道组织充水松弛,气管壁松弛下垂,软腭下垂,舌根后缩,造成呼吸道狭窄,日常生活中……详细>>

推荐预防鼾症的3个方法

睡觉打鼾不仅影响自身的睡眠质量,而且还影响同伴的睡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可以预防鼾症的出现,下面我们来看看预防鼾症的3个方法。详细>>

治鼾症有三种方法 防鼾症还得从五点着手

鼾症,又称打鼾、打呼噜、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鼾症会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刘世青

  • 李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