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咽喉炎食疗法有哪些

2014-06-17 11:53:42      家庭医生在线

咽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和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病人常有咽部各类不适感,如异物感,咽痒,灼热,疼痛或者醒后咽干。咽部分泌物黏稠,早晨起来常发出吭吭声,如果去除分泌物常引起作呕。咽喉炎食疗法有哪些?下面介绍大枣配方治疗咽炎:

咽喉炎食疗法有哪些

无花果冰糖水:

无花果(干)30克,冰糖适量,煲糖水服食。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麦冬白莲汤:

麦冬、白莲各12克,冰糖适量,加水炖后,代茶饮。

藕汁蜜糖露:

鲜莲藕适量,洗净,榨汁100克,加蜂蜜20克,调匀服用。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百合香蕉汁:

百合15克,香蕉2个(去皮),冰糖适量,加水同炖,饮汁食香蕉。

沙参桑果汁:

沙参12克,桑果15克,冰糖适量,加水同煮,饮汁食桑果。

百合绿豆汤:

绿豆20克,百合15克,冰糖适量,加水同煮,饮汤食百合绿豆。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橄榄芦根茶:

橄榄(青果)4枚,芦根30克,清水两碗半煎至—碗,去渣代茶饮。

玄麦甘桔汤:

玄参12克,麦冬12克,甘草3克,桔梗6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炎吃什么好 咽喉炎食疗法

咽喉炎食疗法?什么样的药膳可以治疗、缓解慢性咽炎的食疗方呢?只要饮食得当,选择健康的药膳,就可以有效缓解甚至治疗慢性咽炎,是什么样的神奇……详细>>

咽喉炎的原因有哪些? 你如何有效预防咽喉炎吗?

咽喉炎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咽喉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导致咽喉炎的发病,平时饮食尽量清淡,要改……详细>>

咽喉炎脖子会肿吗 得了咽喉炎怎么办

咽喉炎作为一种慢性疾病,严重地困扰着人们,尤其是靠声音为生的人群。很多人因为咽喉炎不能正常的工作,或者因为咽喉炎不能谈正常的恋爱。下面我……详细>>

咽喉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咽喉炎?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被咽喉炎受困扰的人群,咽喉炎的发生会让他们在说话以及工作的时候受到影响。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对咽喉炎会比较害怕……详细>>

如何解释咽炎和咽喉炎 当心咽喉炎的危害

咽喉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重病,但是随着喉炎患者的不断增加,以及容易被轻视的疾病特点,如何预防喉炎的发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下面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