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吃什么药

2014-07-29 10:02:44      家庭医生在线

鼻窦炎吃什么药?如何治疗慢性鼻窦炎慢性鼻窦炎,亦称慢性化脓性鼻窦炎。常因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反复发作未能得到适当治疗所致。以多粘液或脓性鼻涕、鼻塞、头痛及嗅觉减退或消失为主要临床症状。

鼻窦炎吃什么药?鼻窦炎的偏方:

1,用冬瓜仁60克,芦根30克,水煎,早晚服;

2,青茶叶2克,开水冲泡,加入蜂蜜1汤匙,频饮。

3,夏枯草15克,菊花10克,开水泡,当茶饮。

4,麻黄、辛夷、甘草、茶叶各等量,水煎后过滤,每日3次点鼻。

5,鱼脑石粉9克,辛夷6克,细辛3克,冰片O.9克,共研细末,每日3次吹鼻。适于慢性鼻窦炎者。慢性鼻窦炎的偏方六,麦门冬、石豪各5克,知母、黄芩、栀子、百合各2克,辛夷、枇杷叶各2克,升麻l克。每日2次水煎服。

鼻窦炎的中医药物疗法

1、辛夷苏叶茶

药方:辛夷花2克,苏叶6克。

用法:将上药放入茶杯,冲入沸水,辊盖闷泡15分钟,代茶饮用。每日1剂,可频频饮服,连服15-25日痊愈。

2、黄柏水

药方:黄柏10克

用法:取水100克,将黄柏浸渍24小时后,过滤去渣,煮沸消毒即成。以浸液滴鼻,每日3-4次。

3、蜂房

药方:蜂房适量

用法:将蜂房冲洗干净,撕成块状,放于口中嚼烂,吐渣咽液,每日3次,每次嚼几小块即可。

4、苍耳子茶

药方:苍耳子10克,辛夷6克,白芷6克,薄荷4。5克,茶叶子克。

用法:将上药放入大茶缸内,冲主沸水,加盖闷泡20分钟,代茶饮用。每日1剂,不拘时频频饮服。连服15-25日痊愈。

可选用的西药

1、急性化脓性鼻窦炎:

(1)抗生素或磺胺类药物:足量,以控制感染,防止其转为慢性。

(2)1%麻黄素生理盐水:滴鼻,每次1—2滴,每日2次。

(3)镇静止痛药:用于头痛剧烈者。

2、慢性化脓性鼻窦炎:

局部治疗为主,可选用血管收缩剂滴鼻,常用1%麻黄素生理盐水、滴鼻净等。可在滴鼻液中加入地塞米松、倍他米松等。应注意滴鼻净不宜长期使用,以免发生药物性鼻炎。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遗传吗?要吃什么药?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本病的发病率高,常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患者主要表现为鼻塞、流脓涕、头痛、嗅觉减退等症状。急性鼻窦炎的病情较急,患……详细>>

儿童鼻窦炎吃什么药?生理盐水洗鼻子可以治疗鼻窦炎吗?

鼻窦炎是指单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的感染,常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鼻窦炎发生时,患者常表现为鼻塞、流脓涕、嗅觉减退等症状,鼻窦也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详细>>

小儿鼻窦炎吃什么药

小儿鼻窦炎吃什么药?怀疑小孩鼻炎时家长应注意,由于儿童自述能力差,需要家长多加观察,尽早发现 小儿鼻炎的征兆,然后尽快到耳鼻喉科就诊。……详细>>

鼻窦炎吃什么药?介绍几个治疗鼻窦炎偏方

鼻窦炎吃什么药?鼻窦炎偏方是什么?鼻窦炎是种非常非常顽固的鼻部疾病,特别是儿童,很容易患上鼻窦炎,要知道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如果被小小的鼻……详细>>

鼻窦炎吃什么药?哪些原因会引起鼻窦炎的发生

鼻窦炎属于一种常见病,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伤风感冒不是很在意,但却很容易引起鼻窦炎的发生。那么,什么原因会引起鼻窦炎的发生?下面就为大家详……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