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危害多多 预防要做好九点

2014-10-08 10:38:18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的发生是属于五官科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对于鼻炎的发生是会给患者们的健康生活造成比较大的影响的,因此对于鼻炎的发生危害大家一定要及时的了解好。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1、鼻炎的发生由于是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因此长期的这样是会导致头疼的症状出现,并且伴随记忆力下降,对于学习是有很大的明显下降的。

2、鼻炎的发生是有很多的症状的,危害是很大的,当影响到鼻腔的生理功能的时候,是会出现呼吸障碍,或是存在头疼,头晕,记忆力下降,胸闷等病症的。因此是需要及时的做好鼻炎的治疗。

3、鼻炎的发生由于长期的鼻塞无法通气,造成呼吸困难,是会引起睡眠呼吸暂停征的发生,并且睡眠氧气的不足,严重的情况下是会引起脑梗塞,高血压等心脏疾病,因此危害是有很大的。

鼻炎的预防该怎么做?

1、注意工作、生活环境的空气清净,避免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特别是有害气体。

2、加强营养,增强正气。

3、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可使血液循环改善,鼻甲内的血流不致阻滞。经常运动,

4、改掉挖鼻的不良习惯。

5、及时矫正一切鼻腔的畸形。如鼻中隔偏曲 等。

6、根治病灶,彻底治疗 扁桃体炎 、 鼻窦炎等慢性疾病。

7、慎用鼻粘膜收缩剂,尤其不要长期不间断使用。(滴鼻净、麻黄素、必通、呋麻滴鼻液等)。

8、减少冷空气对鼻粘膜的刺激,适当时候注意戴上口罩。洗澡后应尽量擦干头发再进行睡眠,避免感冒。

9、注意保暖,气候转变极易感冒引发鼻炎。季节转换注意观看天气预报及时进行适当添衣。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危害很大 怎么治疗鼻炎效果好

专家表示,由于鼻炎的表现形式有多样,因此患者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应该要谨记“多快好省”的治疗须知要点。下面我们看看怎么彻底治疗鼻炎?详细>>

鼻炎乱用药有什么危害?预防鼻炎应怎么做

目前治疗鼻炎的药物主要包括口服药和局部使用的鼻喷剂等,其主要成分不外乎抗生素、激素及麻黄素类。 长期使用抗生素,容易使人体产生抗药性,从……详细>>

鼻炎危害惊人 教你穴位按摩有效改善鼻炎

常见的鼻炎的危害主要都有哪些呢?相信很多人都有此疑问吧,鼻炎不仅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由于人体器官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特殊性,鼻炎长期不……详细>>

要做好预防季节性鼻炎

秋天到了,你做好预防季节性鼻炎的准备了吗?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了,天气也慢慢转凉了,这也正是季节性鼻炎的高发期。为什么这个时候容易发生季节性……详细>>

鼻炎或者导致智力下降 预防鼻炎应注意些什么

鼻炎在我们生活中再熟悉不过了。所以很多人都了解鼻炎的发生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知道鼻炎会给我们带来严重的危害吗?鼻炎会造成哪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