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被声音震耳鸣

2014-11-20 17:14:4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被声音震耳鸣,耳朵对于我们身体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是我们与外界联系的一个纽带,如果耳朵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治疗,耳鸣在我们生活中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那么耳鸣是怎么产生的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心理因素是产生耳鸣的一个重要原因,受到意外事件突然强烈地刺激可触使耳鸣发生。情绪或精神紧张、情绪低落、忧郁、情绪波动、过度疲劳等均可以加重耳鸣,而耳鸣本身又可使患者出现不良的情绪和心理状态,相互影响,出现恶性循环。轻松、愉快等良好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可减轻或缓解耳鸣。

长期的噪音接触也会导致耳鸣。经常处于噪声环境中发生耳鸣者增多,接触噪声的时间增加,发生耳鸣率增加。噪声可加重原有的耳鸣,但也有使原耳鸣减轻或缓解的,或促发另一种耳鸣声与原有的耳鸣声混合。因而临床上可采用掩蔽声以治疗耳鸣,使患者听不到原有的耳鸣。

体位:大部分患者卧位比立位时耳鸣加重,但有少数患者感到耳鸣减轻。临床中还可见到有的患者仅在头部向一侧运动、低头或身体做某种扭转时才出现耳鸣。

饮食及烟酒,食用高胆固醇及高盐饮食,可引起或加重耳鸣;某些食物过敏使机体产生变态反应而致耳鸣;减肥食品可使耳鸣症状加重,但也有少数可使耳鸣缓解;饮用浓茶、含咖啡因的饮料、饮酒均可加重耳鸣。此外,过度吸烟也会引起或加重耳鸣。

眼球运动,少数患者在眼球运动或眨眼时出现耳鸣,后者可能为面神经与镫骨肌支同时兴奋所致。

药物,应用大剂量奎宁、奎尼丁、氯喹等药物均可引起剧烈耳鸣,这种耳鸣不及时停药会导致药物性耳聋。

疾病,全身疾病患有肾脏、肝脏疾病、糖尿病、结核病、慢性支气管炎等,当这些疾病导致全身功能紊乱时,也会出现耳鸣症状。这种耳鸣也是高音调,双侧性。

心血管疾病,耳鸣还与心血管疾病明显有关,这是因为耳与心血管系统之间存在着生理上的联系,耳与心血管的神经分布在大脑和脊髓及其通路上有许多共同点,吸烟、高血压、高脂血症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对耳蜗的影响比对心血管的影响更大,耳蜗对缺血、缺氧比心肌敏感。因此,耳鸣可作为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声音震耳鸣

被声音震耳鸣,耳朵对于我们身体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是我们与外界联系的一个纽带,如果耳朵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治疗,耳鸣在我们生活中就是一种比……详细>>

被声音震的耳鸣怎么办?

被声音震的耳鸣怎么办?最近有一位朋友出现了耳鸣的症状,原因是因为巨大的声音震的耳鸣,所以心里就比较担心,也不知道关于这种疾病的具体的原因……详细>>

被声音震的耳鸣怎么办

被声音震的耳鸣怎么办?最近有一位朋友出现了耳鸣的症状,原因是因为巨大的声音震的耳鸣,所以心里就比较担心,也不知道关于这种疾病的具体的原因……详细>>

被声音震引起的耳鸣怎么办

被声音震引起的耳鸣怎么办?最近有一位朋友出现了耳鸣的症状,原因是因为巨大的声音震的耳鸣,所以心里就比较担心,也不知道关于这种疾病的具体的……详细>>

听到声音耳鸣有什么危害

耳鸣有什么危害,如果耳鸣不治疗会有什么结果?耳鸣对我们的听力会有一定的影响,长时间耳鸣会使人烦躁不安,下面我们来看看耳鸣的危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