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蜂巢有助于治疗喉炎 六个喉炎的预防措施介绍

2015-03-24 13:32:41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知道,蜂蜜是种非常好的营养品,不仅口感好,而且对很多呼吸疾病有治疗功效,同时还有润肠,美容养颜的作用。喉炎患者一直想要找到可以根治该病的方法,有人说蜂巢对治疗喉炎很有效果,那么蜂巢可以治疗喉炎吗?那么除了蜂巢治疗之外,我们还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蜂巢素里含有蜂王浆、天然消炎作用的蜂胶、自然界中稀有的抗癌杀菌物质10-羟基癸烯酸、蜂蜡、树脂、多种球蛋白、黄酮类、芳香性醛类、及铁、钙、铜、钾等微量元素。蜂巢素中的蜂胶等物质对细菌、真菌、病毒具有抑制和杀灭作用,蜂巢素中王浆、花粉复合营养成份,充分促进人体免疫功能提高,能使鼻喉炎的症状缓解并消失。蜂巢素针对各种鼻炎是由内而外直达病灶,效果迅速。

蜂巢的食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老蜂巢蜜:切成小块,早晚空腹直接嚼吃或用温水冲服(连巢带蜜),每次约25克,忌开水冲服,以免破坏营养成份。嚼后所剩的渣,如咽不下可吐掉,三盒一个疗程一个月的服用量。

2、蜂巢素:早晚空腹服用或用温水冲服,每次约25克(3-4勺),忌开水冲服,以免破坏营养成份。三瓶一疗程一个月的服用量。

3、蜂胶软胶囊:早晚各一次,2粒/次,直接吞服或温水送服。

老蜂巢蜜或蜂巢素配合蜂胶一起服用,对鼻炎、喉炎、口腔炎症复合效果好,起效也更快,空腹服用,吸收效果最好。

喉炎的预防措施

1、经常开窗通风

保持空气流通,这样就不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是慢性喉炎的治疗的有效措施。

2、注意口腔卫生

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以及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东西,比如猪蹄、鱼、牛奶、豆类、动物肝脏、瘦肉等。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早晚可用淡盐水漱口,漱口后不妨再喝一杯淡盐水,可清洁和湿润咽喉,预防细菌感染。

3、注意保暖,防治口鼻疾病。

慢性喉炎发病与口鼻、身体不注意保暖有关。因此,睡觉时房间内温度不要太冷;洗澡或洗发后及时擦干身体、吹干头发;冷天早晨出门或骑车要戴上口罩,使口鼻不受干冷空气的刺激。

4、进行饮食调养

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再辅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摄入。多喝水及清凉饮料,但饮料不能太浓。忌食烟、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5、多喝水

这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的金科玉律。此外,用盐水熏蒸喉咙也是缓解病情的好方法。可用一个大的碗或汤盆,多放一些煮沸的盐水,张大嘴对着蒸汽吸气、呼气,每次大约10—15分钟,每天2—3次。

6、“静坐”治疗

两手轻放于两大腿,两眼微闭,舌抵上腭,安神入静,自然呼吸,意守咽部,口中蓄津,待津液满口,缓缓下咽,如此15~20分钟,然后慢慢睁开两眼,以一手拇指与其余四指轻轻揉喉部,自然呼吸意守手下,津液满口后,缓缓下咽,如此按揉5~7分钟。每日练2~3次,每次15~30分钟。

蜂巢确实对喉炎有治疗的功效,现在也有不少以蜂巢为原料的保健品,想要有好的治疗效果,喉炎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出品的蜂巢制品服用。喉炎患者们需要注意的是,蜂巢只能辅助治疗,不能代替常规治疗。另外,对于喉炎,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平时注意补充水分,而好好休息,增强抵抗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然不仅容易得喉炎,也容易得很多呼吸系统疾病,如果是慢性的,想要根治就非常困难了。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喉炎的预防措施

喉炎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也给患者带来了痛苦。我们应积极的预防喉炎。那都有哪些预防措施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喉炎的一些预防措施。 ……详细>>

预防喉炎的方法有哪些 有效预防喉炎的八大措施

预防喉炎主要从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以及环境因素三个方面入手,可以做好准确、有效。饮食上,喉炎患者应该少食油炸、腌制食物,而要多吃新鲜水果……详细>>

喉炎如何诊断 喉炎的必要检查项目

咽喉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也是健康生活的重要保证之一,很多感染性疾病和免疫性疾病都与咽喉有密切关系,患了喉炎及时治疗是避免危害的关键。所……详细>>

喉炎吃什么好 调养喉炎患者的食疗药膳

喉炎患者在治疗期间,可以借助于良好的饮食来帮助我们快速康复,这对于我们的健康十分有利,为了帮助患者更好的解决疾病的困扰,小编给大家推荐一……详细>>

咽喉炎多与什么因素有关 治疗咽喉炎避免三个误区

咽喉炎的发病让我们是非常难受的,很多人总是觉得喉咙部位有一些东西,出不来也咽不下去,总是感觉像卡了一根鱼刺一样,有的时候说话多了还会疼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