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小孩打呼噜不可忽视 小孩鼾症可影响发育

2015-04-29 14:37:43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鼾症属于儿童常见疾病之一,有比较高的患病率,儿童鼾症可引起儿童其他的并发症。儿童鼾症的特征与成人的不同,多表现为上气道阻塞并伴有低血氧症,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具有严重影响。

引起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有:

1、睡姿欠糟

同样是引起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有时孩子仅仅由于睡姿欠糟,舌头过分后垂而呼吸通道,所以有打呼噜的隐象。此时可尝尝争孩子将头侧着睡。

2、支气管炎

支气管遭到炎症刺激时痰液添加,而儿童余乏咳嗽排痰威力,痰液由支气管的纤毛摆动运迎到咽喉部后有奈排出,构成气道的相对窄窄,惹起打呼噜也每每见的。这是常见的小孩打呼噜的原因。

3、扁桃体、增殖体、腺样体肿大

孩子因为年纪小,气道空间相对也较小,所以颚扁桃若稍微肥大,就容易形成呼吸疑道的堵塞,以致于构成打鼾,也是常见的小孩打呼噜的原因;腺样体就是位于鼻孔最初端,鼻咽部的淋巴组织,有些孩子的腺样体味随着年纪渐渐增生,肥大的腺体占领了鼻咽部战喉咽部,便呈隐睡觉打呼噜的隐象。

打鼾导致多动嗜睡

专家在接诊中发现,鼾症患儿家长往往会把孩子睡觉不踏实、多用口呼吸、多汗、尿床、白天嗜睡等问题,归咎为孩子年龄小、身体虚所致。其实,孩子的这些症状,不是身体虚所致,而是腺样体肥大堵塞后鼻孔,导致呼吸不顺畅,引发孩子心绪烦躁、多动、易发怒,有时会出现有攻击倾向的行为。

鼻部症状误导家长

对于孩子经常张口呼吸,家长们表示,这是鼻塞所致,但不感冒也不流鼻涕 为何会鼻塞,这是患儿家长纳闷的地方。对此,医生表示,鼻部症状只是腺样体肥大临床表现的局部症状之一,但多数患儿家长却常常被迷惑,他们认为孩子是感冒或者鼻炎等。据了解,腺样体肥大常并发鼻炎、鼻窦炎,有鼻塞及流鼻涕等症状,说话时带鼻塞性鼻音,睡时发出鼾声。

腺样体肥大需及时治疗

专家表示,患儿家长在得知孩子是腺样体肥大后,第一反应都希望采用药物治疗,但是药物治疗效果很有限。腺样体肥大并不单一,与许多耳鼻咽喉疾病有关联。药物保守治疗无效时,应及时选择手术治疗,一旦病情迁延,成为全身疾病的病灶,导致反复性鼻窦炎、听力减退,有时可引起分泌性中耳炎 、睡觉打鼾伴着呼吸障碍,对身体、智力发育的负面影响较大。

小编提示家长,如果家里的孩子有儿童鼾症的症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耽误治疗时机,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人群打呼噜的危害?儿童打呼噜影响发育

打呼噜的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鼾症,是一种很常见的睡眠疾病,它不仅影响他人的休息,更重要的是危害自身健康。详细>>

儿童打呼噜影响发育

打呼噜的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鼾症,是一种很常见的睡眠疾病,它不仅影响他人的休息,更重要的是危害自身健康。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危害不同,下面医院……详细>>

儿童鼾症影响身体发育 打鼾的原因是什么?

在我们身边很多朋友都有打呼噜的问题,大多数人对此司空见惯不以为然,然专家表示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打呼噜会使得睡眠呼吸反复的暂停,造成大脑……详细>>

打呼噜是治不好的吗?鼾症有哪些常见误区?

打鼾是一种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是很多人对打鼾的意识还不够,对打鼾会产生一些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看大家对打鼾都会存在哪些……详细>>

不良习惯也会引发鼾症 如何预防打呼噜?

打鼾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隐性杀手,属于潜在危险性疾病,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猝死、痴呆、性功能减退等疾病,已经被列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高危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