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过敏性鼻炎饮食注意什么?鼻炎食疗偏方介绍

2015-05-14 11:33:07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饮食,生活中过敏性鼻炎家属应该注意了解,过敏性鼻炎患者要的护理才能减轻过敏性鼻炎患者的一些痛苦,帮助过敏性鼻炎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因此,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饮食大家一定要详细的了解。

鼻炎食疗偏方

1、白菜萝卜汤:白菜心250克,白萝卜100克,水煎,加红糖适量,吃菜饮汤。

2、萝卜丝瓜藤汤:白萝卜250克(切片),丝瓜藤60克,水煎取汤去渣,加适量白糖服。

3、豆腐鲩鱼头汤:豆腐120克(切块),鲩鱼头1个,芫荽15克,淡豆豉30克,葱白30克。将豆腐、鲩鱼头、淡豆豉先煮熟,再放芫荽、葱白煮沸一下,便可食用。

4、芫荽葱白粥:芫荽30克,葱白2根,大蒜1根,粳米60克,先将粳米煮粥,熟时将大蒜、芫荽、葱白放人粥内煮沸一下,然后调味便可食用。

鼻炎吃什么对身体好

1、可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2、多吃维生素丰硕的食品,如椰菜和柑橘等。

3、洋葱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可多吃。

4、要多喝水。

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

1、忌烟。过敏性鼻炎对外界气体的敏感度明显增高,尤其是寒冷利具有刺激性的气体,吸人后会使打喷嚏、鼻塞、流涕等症状明显加重,故宜忌烟。

2、忌食寒凉生冷食物。中医认为,本病是由于肺、脾、肾三脏服气虚,加以外感风寒侵袭鼻窍所致。而寒凉生冷食物(如生冷瓜果、凉水、凉菜等)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重虚寒症状。

3、慎食牛奶、鸡蛋、鱼、虾、蟹类食物。有人认为,牛奶、鸡蛋、仿、虾、蟹类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在患有过敏性疾病时应避免食用。忌食牛肉、含咖啡阅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杜砺、花生,鲑鱼、草莓、香瓜、番茄、小麦等。

4、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刺激呼吸道黏膜。

5、忌食经特殊处理或加1—精制的食物,特别是含有黄色五号色素的食物。

6、避免食用含有香草醛、苯甲醛、核油醉、单钠款氨酸镣等食物添加剂的食品。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如何治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

过敏性鼻炎如何治?过敏性鼻炎是鼻炎种很常见的一种,任何年龄阶段都可能患上过敏性鼻炎,那么,得了过敏性鼻炎日常该如何治疗呢,过敏性鼻炎治疗……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过敏性鼻炎饮食治疗的偏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对于过敏性鼻炎,我们要做好日常的生活护理工作,并且要积极去治疗更为关键,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方法有很多,一部分患者想采……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4种偏方治疗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如何食疗

每年春季的到来都会新增很多鼻炎发作的患者,这种鼻炎就是季节性过敏鼻炎,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多种症状,过敏性鼻炎的发作影响了人们正……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