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正文

夏季温差大易感冒 上班族怎么治感冒?

2015-06-19 17:30:45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有多痛苦,每个人大概都深有体会。身为上班族,虽然身体感觉很不舒服,头脑也有些运作不灵的感觉,但是要说请假在家休息,一些管理得比较严格的公司可能就未必会准假,就是上班族自己,恐怕也会想要不要强撑一下,结果反而弄得自己更累更辛苦。那么要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下面的几招可以给你作为参考。

1、明确自己的感冒成因

感冒的原因有很多,但大致上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我们最常见的普通感冒,代表形式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咽喉痒、头痛、畏寒等,由多种病毒或细菌引起,对上班族来说其实是最让人痛苦的。

另一种感冒则是所谓的流行性感冒,主要表现为恶寒、高热、恶心呕吐、全身骨节酸痛,而上呼吸道症状较轻,相比较之下,可能不会像普通感冒那样让人全身不适。

现在的许多感冒药都有针对性,应当针对不同的感冒症状来选择药物。如有头痛、关节、四肢酸痛等症状,要选择含有解热镇痛药物成分比如乙酰氨基酚的感冒药,例如吴太感康就不错的选择,

其主要成份盐酸金刚烷胺可抗"亚一甲型"流感病毒,抑制病毒繁殖,有效抗病毒、治感冒。

因此,了解各种药物成分的不同作用能更好地对症治疗。

2、感冒时的饮食配合

感冒时要多喝水多发汗大家都知道,但是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其他饮食配合和食品禁忌呢?

不管是哪种感冒,甜腻、辛辣、油腻、烧烤、海鲜、柿子等食物及烟酒,都不适合感冒病人,最好是清淡饮食,并注意多吃西瓜等多汁水果以补充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水分。只有良好的饮食搭配,才能有助于更快地解决感冒问题。

3、平时就要做好感冒预防工作

多喝水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饮食则要适时、适量、适温,尽量少吃那些刺激性的食品,日常作息也要尽量有规律,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早睡早起。

夏季天气炎热,可是办公室里的空调温度一般都比较低,温差较大,很多白领尤其是OL为了时尚或是上下班方便,都喜欢尽量少穿,非常容易染上感冒,在这种时刻,白领MM们更应该时刻注意保护身体,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好看,而给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姜汤能治感冒但也要辩证服用

姜汤的主角是生姜。姜,既可作烹调佐料,也可供药用,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散寒、暖胃止吐、祛痰止咳、解毒等功效,因此对治疗感冒非常有效。但……详细>>

反复感冒?上班族的调养“攻略”

为什么总是会感冒?反反复复总不好?很多上班族可被反复感冒折腾的苦不堪言。详细>>

感冒来源有哪些?对症阻击更有效

感冒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出现。比如最近天气渐热,很多家庭的空调机开始“辛勤工作”起来了。空调吹得多,感冒头痛容易找上门。如……详细>>

大爷大妈种罂粟治感冒 感冒药主要用于缓解症状

我们经常能听说各种奇奇怪怪的防治感冒的方法,比如吃维生素C能防感冒、吃洋葱能防流感、吃大葱能治感冒等等,但这其中最惊险的要数罂粟治感冒了……详细>>

感冒多喝水就会自愈? 自治感冒的5大误区

感冒人人会遇到,处理好了便只是一段小插曲;处理不当,则病情迁延,甚至引发严重并发症。 误区一:发热了,穿衣加被,出出汗热就退了。 发热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